45度角畫家︱豐濱在地藝術家金根鴻畫展4/13-5/1展出

分享到

圖片說明:此次展覽《視域.洄境-金根鴻油畫作創個展》由島人藝術空間策展執行。(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濱鄉公所與在地藝術家金根鴻合作,一起為提升在地美學鄉努力並行銷豐濱,展覽自4月13日起至5月1日於花蓮市島人藝術空間展出,歡迎前往欣賞此次展覽,讓民眾看見金根鴻豐富的創作歷程、看見豐濱的純粹與美好。

江莉婷鄉長表示,金根鴻在少年時遭逢車禍,頸部以下癱瘓,唯能自我控制自如是他用牙齒咬的筆,挺著脖子,筆沾上油彩在畫布上創作,從此以45度角來詮釋他的世界,金根鴻的又稱為「45度角畫家」,金根鴻對繪畫的熱忱,融入家鄉土地情感,從熟悉的在地風景出發,喜愛繪畫的他,轉化為筆下生動的色彩,透過創作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空,創作迄今已逾二十載。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畫展最重要的意義是我們在面對疫情恐懼、害怕的時候,可以靜下心思考,人可以擁有正面的、陽光的及溫馨的態度渡過疫情的時代,面對恐懼,轉念後勇敢向前,也要感謝家中每位爸爸媽媽一同為家庭努力。 此次展覽《視域.洄境-金根鴻油畫作創個展》由島人藝術空間策展執行,是金根鴻自2020年《品味花蓮的藍》聯展後再次舉辦個展,此次展以夢境、回憶、際遇三個不同狀態之間的洄旋反覆,描繪出金根鴻交織於現實與幻夢之間的繪畫世界,「視域」即是創作所觀之場景、錄像裝置的視角、心境的投射;藉由今昔的意識洄溯,構成視域交集,形成「洄境」的再現景致。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豐濱鄉從109年及110年辦理「藝起豐濱」藝術音樂季推廣表演藝術、石門班哨角大型創作-「能量之地」、月洞造景-「望月聽海」以藝文行銷豐濱,在新社梯田、石梯坪等創意稻草裝置藝術皆是由豐濱鄉公所主辦完成。

〔展覽資訊〕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公所

策展執行|島人藝術空間 Islander Art Force

展覽地點|島人藝術空間(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80-1號2樓)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展覽時間|2022.4.13 – 5.1(週三至週日11:00 – 19:00)

-〔開幕茶會〕

時間|2022.04.14 (四) 10:30 am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