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教室拓展孩童視野︱富里國中榮獲教育部戶外教育卓著獎

分享到

圖片說明:富里國中身處多元族群環境當,藉由戶外教育提供孩子們真實情境的體驗,透過探索進而尊重生命與環境,對生命有新認識與新感動。(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台東報導】

111年4月8日新北市政府戶外教育年會盛大舉行。富里國中戶外教育團隊獲國中組「戶外教育卓著獎」,其中富里國中董嘉傑老師更榮獲「活動貢獻獎」,為全國國中唯一獲獎教師,為花蓮縣在此次的選拔中,奪下雙料獎項。

富里國中推展戶外教育從民國93年開始,103年教育部提出戶外教育宣言,學校就開始計畫性的將相關戶外教育課程系化,106學年呼應108課綱素養課程,建立完整的操作模式,彈性課程與課餘時間,讓孩子走出教室學習從「心」開始,落實做中學,並獲取直接的知識經驗。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校長鐘協衡表示:「富里國中的地理位置,讓我們身處多元族群的環境當中,藉由戶外教育提供孩子們真實情境的體驗,透過探索進而尊重生命與環境,對生命有新認識與新感動」,富里國中透過戶外教育跨域的融入,讓學生們將部定課程知識,實際的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藉此培養真正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的解決問題能力與素養。

董嘉傑老師指出:「程度好的學生,透過戶外體驗學習,讓他們從課室外的直接經驗,進而遷移到課室內的學習內容,甚至培養其領導與團隊合作能力,提升其學習動機與培養問題解決能力,並透過反思,引導學生思考學習方向」。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富里國中戶外教育拓展五感的開發,同時也喚起學習的渴望和喜悅,增進真情、善念、美感的多元學習價值,進而讓孩子們展現自我潛能、追尋自我價值與生命意義。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