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義工團重建家園︱婦女成長關懷協會再捐華西火災戶

分享到

圖片說明:婦女成長關懷協會連結台灣心義工團,協助這對祖孫在原址原地重建,大約五月份動工。(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蓮市美崙工業區,去年11月中旬門牌華西的多棟鐵皮屋發生暗夜惡火,其中一戶受災戶林姓祖孫住家全毀,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率先捐助3萬元急難救助金,並持續關心祖孫的居住問題,近期傳來了好消息,台灣心義工團將在五月份幫林姓阿嬤在原地重建家園,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張美慧3/30日上午與多位幹部,再次前往探視林姓婦人,並捐助8萬元的臨時電錶申請與施作費用,以及捐5千元的生活費,林姓阿嬤直呼感謝與感動。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縣議員張美慧,受訪時表示,去年11月這對祖孫的住家與所有物品全部燒毀,當時是接獲孫子馬同學所就讀的花蓮高農校方訊息,隨即募集了3萬元的急難救助金,後續周邊好友與善心人士,直接匯款到阿嬤的帳戶,婦女成長關懷協會也持續追蹤他們的生活狀況。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張美慧表示,先前協會與各界善心人士所募集的幾萬元現金,是暫時性的協助解決燃眉之急,祖孫最終期盼能重建棲身之地,很感謝一位善心好友柯柏仰先生,近期連結了台灣心義工團,這是一個行遍全台灣,協助弱勢家庭修繕房屋的義工團隊,他們在不久前由理監事會開會通過,將協助這對祖孫在原址原地重建,義工團大約五月份就會動工。

張美慧補充,這次多虧有了台灣心志工團願意幫忙,眾人也都樂見其成,該處土地歸國產署所有,未來也是搭建鐵皮房屋,至於為何有今日的捐贈行動,張美慧說明,因為施工前,須申請臨時用電,這筆費用是由承租人自行承擔,包含電表的押金以及施工的工程費,估計經費約8萬元,這對阿嬤來說,是一筆相當沉重的壓力,她向張美慧表示無力支付。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以最快的速度募集了8萬元善款,並在今天上午由理事長張美慧率領兩位常務理事周玲娟、潘鄭惠銀,以及劉秀宜、葉沂蓁、林怡真、田珍綺等多位幹部、會員,前往捐助,同時協會還再加碼捐助5千元的生活費,因此總共捐助8萬5千元。林姓阿嬤心臟病纏身,最近亦感身體極度不適,見到張美慧一行,仍舊打起精神,開心直說感謝。阿嬤同住的家人,包含一位女兒及兒子,但經濟條件相當不佳。

張美慧總結,希望工程順利之外,阿嬤就讀花蓮高農的孫子馬同學,也即將要畢業,協會姐妹們也不斷鼓勵他持續上進,將施與受的正確價值觀銘記在心中,也要好好孝順阿嬤,別忘了眾人的關心跟關愛,往後的人生,培養出回饋與貢獻社會的能力。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