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了嗎?|銀髮族「防詐桌遊」強化宣導效能

分享到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高防詐意識,日前由警員郭建源及林翰等2人,前往萬榮鄉紅葉社區活動中心,為銀髮族舉辦一場「防詐桌遊」活動,透過桌上遊戲的交流取代傳統又單調的宣導,拉近警民間的距離。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鳳林警分局紅葉派出所為讓銀髮族牢記防詐知識,遊戲模擬各種生活中可能遇見的詐欺態樣,由參與遊戲的長輩來扮演警察、銀行員及被害人親友,再搭配各種情境模擬卡製造詐騙案情,玩家們須運用自己的任務卡及擲骰子方式,協助遊戲中的主角「老王」降低詐騙風險指數「恐慌值」,協力阻止被害人上當匯款,經過幾回遊戲後,長輩們紛紛笑稱「我不會再上當了」,直呼詐騙集團實在太可怕,也感受到防範詐欺的發生僅靠警方努力是不夠的,一定要牢記防詐知識才不會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現場警民互動無比熱絡。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防詐騙一直是警方重點工作,最有效的防堵方式仍是提升民眾犯罪預防意識,強化自我防衛避免被害。警方會持續加強防詐宣導工作,為了更舒適的生活環境而努力,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