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籟俱寂傳來哭聲|熱心玉里警助孩童返家

分享到

【記者林秀貞/花蓮報導】

當空,伴隨蟬鳴,民眾在家吹著冷氣享受午休時光;此時若傳來哭鬧聲,在萬籟俱寂的部落裡會顯得格外響亮,員警將孩童送回家後,出來應門的是阿公還睡眼惺忪,不清楚發生何事,直到看到員警牽著家中小孫,才發現小孫竟自行逃離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日前花蓮縣玉里立山派出所所長陳基財,擔服12-14時值班勤務,於13時許站立門首瞭望之際,發現1名迷途孩童在所前馬路嚎啕大哭,且身旁沒有大人陪同,便立即上前關心,詢問姓名及住址,但發現孩童說不清,於是決定先將孩童安置在派出所,並提供飲水給予補充。

因孩童步行在路上,研判應是附近村民小孩,便聯繫待命服勤警員黃思齊,逐一拉著孩童小手挨家挨戶步行詢問村民,所幸查訪5分鐘後,1位村民馬上認出為方姓住戶的小孩,才順利將孩童送回家中。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經了解小孫與阿公一起睡午覺,先行起床,發現家門未鎖,便自行跑出門玩耍,返家時卻找不到路,只能在馬路上哇哇大哭;家屬表示所幸孩童被警方即時發現,對於警方安全護送返家此舉,表示感激與肯定。

花蓮縣玉里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家中有孩童務必將家門上鎖,切勿將孩童獨自留在家中,平時教導孩童認識住家附近環境,並告知若不慎走失,應即時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且待在原地才容易被尋獲。呼籲家長可為小孩佩戴名牌,寫上姓名及家屬電話預防,萬一走失才能迅速聯繫。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