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青商會「擦亮世界的角落」加入「守護行人路權」元素|總會長林鼎鈞:走向國際獲頒國家旗艦獎計畫

我要分享
交通部長王國材頒獎表揚青商會獲獎單位。(記者林金聖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頒獎表揚青商會獲獎單位。(記者林金聖攝)

【警政時報 林金聖∕台北報導】

商會自2018 年開始推動「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與在地社區攜手合作,一起行動擦拭路口反光鏡,讓反光鏡保持光亮,發揮功效,減少車禍,守護道路安全,今年更與交通部合作,結合過往「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和行人路權宣導,以「擦亮轉角安全,守護行人路權」為主軸進行活動。

總會長林鼎鈞表示擦反光鏡活動或國外分會姐妹會支持響應。(記者林金聖攝)
總會長林鼎鈞表示擦反光鏡活動獲國外分會姐妹會支持響應。(記者林金聖攝)

青商會總會長林鼎鈞指出,截至目前為止,青商會動員所有分會人員結合地方人士,擦亮了超過3萬片的反光鏡,不只如此,這項計畫還走向國際,帶動了國外年輕朋友一起加入擦反光鏡行列,讓反光鏡發揮功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就因如此青商會獲頒國家旗艦獎計畫。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青商會活動減少車禍是做善事。(記者林金聖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青商會活動減少車禍是做善事。(記者林金聖攝)

交通部長王國財在致詞中指出,青商會動員各分會全力投入擦反光鏡活動深俱意義,減少車禍發生是在做善事,今年主題在交通安全月加入「守護行人路權」更是配合時事,是交通部推出的重要政策之一,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罰則是相當的重,今年交通部針對行人部分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4年計畫,盤點全國最容易肇事地點進行改善,地方在明年底能改善完成交通部將全額補助,目前已有697處已送至交通部,青創會將「守護行人路權」納入主軸,也是交通部最為重視的政策之一。

交通部長王國材與青商會與會人員合照留念。(記者林金聖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與青商會與會人員合照留念。(記者林金聖攝)

此次活動吸引了全台 152 個青商會分會的 7000 名會員積極參與,青商會特別結合智慧安全概念與校園鄰里元素,加強公益宣傳的力道,並擴大活動的影響範圍,交通部長王國材為表揚青商會及協辦單位對社會公益與道路交通安全所做出的卓越貢獻,特頒贈感謝狀表彰青商會的努力。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