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INDIBA專業結合經絡與現代科技|資深導師呂欣湉懸壺濟世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INDIBA資深導師呂欣湉專業且親和力十足。(翻攝自呂欣湉臉書)
圖片說明:INDIBA資深導師呂欣湉專業且親和力十足。(翻攝自呂欣湉臉書)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康是人們一輩子追求的課題,有的人平日不注重飲食及生活保健,一旦哪天身體亮紅燈時才急著求醫問診;有的人知曉養生很重要,但中醫西醫民間療法等等資訊混雜莫衷一是,最終還是找不到一個長久的健康依靠。對於這樣子來自一般民眾的健康心聲,有一個人間菩薩,她不隸屬哪一個西醫或中醫機構,也不是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但她卻是所有關心健康議題的積極諮商的對象,同時也被許多醫師們尊稱為導師,真正是醫師們眼中的醫師,她就是深度溫熱首席華人講師呂欣湉。

出身中醫世家,本身是經絡理療高手,從事健康濟世的志業超過39年,並且受邀在亞太地區巡迴演講累計授課人數已經好幾萬人。至今在台灣常用的「撥筋」一詞,最早正是由呂欣湉所創。而後來呂欣湉更是結合現代科技應用,將中國傳承千年的經絡智慧與來自歐美最先進的INDIBA做最完美的結合,成為台灣這一個領域的翹楚。

呂欣湉不但有顆菩薩心腸,年輕時就立定志向要救濟世人,更且她有著難能可貴的的教育天賦,那就是她能夠將最複雜專業的醫學術語,用婦孺皆曉的語言,讓人們面對她時就像面對自己女兒般的親切,也因此呂欣湉長年受邀到各類長照機構以及安養單位做巡講,頗獲好評。她也長年受邀在職訓局開課,講授經絡與營養,對於如何吃對原形食物,如何吸收六大類營養素等知識,分享給各年齡層的朋友,廣受歡迎。就好比她早年以通俗的樂器作比擬,將經絡理療的原理用彈吉他古箏等的撥弦來做說明,讓民眾明白聽好聽音樂與經絡按摩同樣需要學習,打造出深入淺出的撥筋理論。對於深奧的INDIBA她也是全台灣最擅長將這個技術導入給一般大眾的導師。

INDIBA,中文又稱英波特電波療法,無論英文或譯文怎麼看都讓人難以理解,但呂欣湉三兩分鐘內就可以讓聽者進入狀況。「簡單說,這是一種讓你自己身體發熱的機制」呂欣湉用她清亮的聲音說著「INDIBA的原理是透過448仟赫茲的電波,讓細胞膜通道打開。」

圖片說明:INDIBA的原理是透過448仟赫茲的電波,讓細胞膜通道打開,讓身體自己發熱。(翻攝自呂欣湉臉書)
圖片說明:INDIBA的原理是透過448仟赫茲的電波,讓細胞膜通道打開,讓身體自己發熱。(翻攝自呂欣湉臉書)

談起細胞膜,一般人可能又開始皺眉了。但呂欣湉很快用她親切的笑容,同時拿起一張白紙,用原子筆幾筆畫出細胞膜示意圖,細胞膜當然是小到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到的身體結構,雖然很小但依然有著出入口。呂欣湉接著就用日常生活中我們熟悉的門做比喻,假定用一個門,寬度固定剛夠一個人出入,而當有人進去也有出來,就不免來來去去對門本身摩擦生熱。現在這個門就象徵著細胞膜的出入口,透過INDIBA產生的電波,就可以讓細胞膜產生熱,所以當人們被呂欣湉導引使用INDIBA儀器,針對被包覆的部位,不久就會發熱,但那樣的熱並非外部侵入的熱能,而是「身體自身」的熱。在台灣 INDIBA可以應用在許多領域,其中最常見的五大領域分別是:醫美診所、一般美容中心、醫院運動康復中心、骨科醫療以及手術後理療領域。而呂欣湉正是這個領域,最資深的講師,她是真正台灣第一個接受這方面培訓的講師,投入這個專業已經超過19年,也在業界發表許多專業文章。如今她自己在台北市復興北路成立了專業諮詢工作室,許多醫院的名醫,平日在醫院照料病人,但下班後會跑來呂欣湉這邊尋求協助,所以稱她是醫師中的醫師,非常貼切。

INDIBA被國外網友公認「人生必試保養療程」,對現代人來說,其被應用在美容相關領域,更大於養生理療領域。在台灣也是經常可以看到相關的報導的媒體,是美容時尚相關刊物,多於醫療專業期刊。

不論是哪個領域,呂欣湉身為INDIBA的使用權威,持續的透過她的專業助人,她表示,各個年齡的朋友,可能年輕女子追求亮麗肌膚,中年女子追求凍齡美麗,以及上年紀的朋友想要追求養生健康。

親切美麗的呂欣湉老師都願意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