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及關懷導入一股清流|政治素人邱愛珊展現庶民心豐后情

分享到

【記者趙靜姸/台中報導】

疫情期間,百業蕭條,街市行人少了很多。然而經濟活絡暫緩,愛心及關懷卻不能停歇。就在這樣的日子裡,帶著口罩噴上消毒水,她如常的進行長期付出不輟的善行,送愛心物資到安養中心,也在做到防疫保護前提下繼續關懷老人及弱勢。她是邱愛珊,對關心政治的朋友來說,她的身分是前豐原區代表會主席的夫人,但對在地人來說,她就是個典型的豐原女兒,一個親切的媽媽,一個長年為在地付出的志工。

每到選舉季節,許多人會開始忙碌起來。但邱愛珊在豐后區一帶擔任志工,參與大大小小的公益以及愛心演出,以及超過了十年。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說起選舉,怎樣的人才是最了解地方的人? 怎樣的視角才是一個最能看見百姓需求的視角? 過往以來,有許多出身政治世家的地方聞人才俊,或者勤跑基層總在各類婚喪喜慶場合盡一份心力的地方代表,他們了解地方也願意傾聽在地的聲音,但是總還是少了份「接地氣」的感覺,那是種不能只以上對下「施惠」角度那樣思考的感覺。

疫情嚴峻許多癮君子抱怨吸菸不方便,邱愛珊宣導吸菸有礙健康 「在家吸貓健康又防疫」。(記者馬治薇翻攝)

這樣的人,應該要像庶民般長久以來融入尋常百姓生活,最好是個女子,有著男性缺乏的敏銳與親民的溫柔,但又不能只擁有婆婆媽媽的格局,必須有適當的文化底蘊,也懂得用宏觀視野去綜合評估地方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並且還需有雙勤勉的雙腳,真正去走踏她所關愛的每吋土地,以及和地方鄉親說話,那才是真正擁抱「基層」的聲音。

邱愛珊本身育有四名子女,過往以來從未參與過選舉,是個典型政治素人。但當年復一年地用雙腳走踏過豐后的每個場域,聽過地方耆老的懷舊,也陪伴市場阿嬤的清談,她早已是在地通。而她自己更在照養四個孩子過程中,為了關懷孩子的成長環境,用心去了解豐原及后里地區的歷史,並深深感動於在地的文化深度。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她感嘆著舊名葫蘆墩的豐原,原本有著許多農林的史蹟況味,而在早年尚屬台中縣治中心時期,這裡也倍極繁華,但這些年來,似乎這個她熱愛的家鄉,越來越感覺像偏鄉,即便豐后鐵道這樣的休閒規劃,也總是和市區庶民生活隔了層距離。

邱愛珊一家都是貓奴,姆姆(圖左)是從愛媽那領養的,Rich(圖右)則是拜拜時自己跑來撒嬌收編的。

邱愛珊本是位個性活潑的女子,過往曾擔任過電台主持人,後來大部分時候都投入志工的行列,在那樣的過程中,她逐漸發現到志工團體雖具有熱情、熱心,但卻經常面臨資源不足的情況;後來又輾轉發現到豐原、后里這10多年來,人口及建設發展皆停滯不前。於是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她心中響起,她問自己:「我能否為這些默默為社會努力付出的志工們做些什麼嗎?」

就這樣,一個平凡的庶民媽媽,想要樹立起一個新的典範,一個想要真正讓在地關懷聲音被聽見的政治素人,準備披起戰袍,看著這塊她最熟悉的土地,她決心要以志工以外的身分,更深入的為地方做點事。

如同疫情前,她曾以熊貓外送的裝扮,開啟她的四處宣傳,傳達的重點其實是她的「庶民心,豐后情」。現在,她想要讓這樣的深情,傳播到在地的每個角落。

從前,她只是個媽媽,是個愛心志工,未來她想要讓孩子擁有一個更美好的家鄉。也希望為繁雜的政治生態,帶來一股有愛的清流。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