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分享經濟造福旅遊產業|林燕隆用熱情創造台灣唯一合法的旅遊俱樂部

分享到

【記者趙靜姸/台中報導】

分享經濟已經影響這世界好一段時間,也改變了許多產業樣貌。諸如滿街可見的Ubereats,以及其概念的源頭Uber,還有更早時候就有的Airbnb等。可以發現,很多應用領域是跟休閒旅遊相關,畢竟,人們再忙也都需要休閒,需要搭車需要旅宿需要美食。而在台灣,有個旅遊界的企業名人,也創立了台灣第一個共享經濟概念下的旅遊平台。這個名人,就是中天旅行社的董事長林燕隆,這個平台叫做「MTA旅遊俱樂部」,是目前為止,台灣唯一合法的旅遊俱樂部。

中天旅行社董事長林燕隆,創建「MTA旅遊俱樂部」,是目前為止,台灣唯一合法之旅遊俱樂部。(記者林鈞澤攝)

這世界,大部分成就典範的事業,之所以興旺蓬勃,根本原因不是植基於貪婪的致富企圖,而是植基於夢想,唯有真正的夢想,才能燃燒無盡的熱情,帶來吸引人的魅力。MTA旅遊俱樂部的創立,背後就有著真正的夢想。創辦人林燕隆,從小就熱愛旅遊產業,經營事業三十多年來,真正練就旅遊魂,也因此他可以全方位思維這個產業。特別是當疫情打亂全球經濟,更打趴旅遊業的時候,林燕隆早已布局一個超越疫前疫後思維的平台。MTA旅遊俱樂部,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讓旅遊資源共享,並且造福從業人員的平台。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從事這行那麼多年,林燕隆看太多了這行業的辛酸,例如疫情導致很多旅行社大幅裁員,那些失業的員工,就算將來疫情平復也不一定會被回聘。而早在這之前,業界的不論是導遊或領隊都有很多甘苦,他們靠行為旅行社賣命,但卻難以將資源整合,開發的客戶是旅行社的,他們擁有專業,卻永遠只是接案式的賺辛苦錢。如果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保障每個會員,讓這些有著旅遊專業的菁英加入後,有個自己真正的「家」,日後導入的會員商機等等,他都具體分得到利潤,這樣不是既造福旅遊從業人員,又可以服務廣大旅遊民眾?

林燕隆董事長展現親和力,與本報記者玩遊戲“笑”果十足。 (記者林鈞澤攝)

MTA 旅遊俱樂部的創立植基於夢想,加上林燕隆的聰穎頭腦和助人的熱情,有別於傳統旅行社每筆收入,公司抽70%導遊只抽30%的做法,他願意讓導遊擁有超過70%分潤。並且,這套系統擁有很多前瞻性的機制,各類的專業旅遊服務好比說更精準的機票配對等等,也帶給會員更大的便利。如同林燕隆說的,透過共享經濟模式,他可以少了許多管銷成本,他願意將這部分的錢和參與的會員夥伴共享。並且他要特別強調的,MTA旅遊俱樂部是經過觀光局核可,植基於中天旅行社真的是以旅遊為主力的平台,絕非像某些旅遊平台其實根本是傳直銷。

談起MTA旅遊俱樂部,林燕隆真的充滿熱情,他說他從學生時期因熱愛英文便立下志願要從事旅遊業,20幾歲便擔任導遊工作,用這樣的熱情創建的MTA旅遊俱樂部,既造福旅遊業生態,保護導遊和領隊等第一線辛苦的人員,讓他們擁有自己的行動辦公室,也真的把利潤共享給會員。同時林董更不惜巨資買下兩架飛機,希望提供會員更優質的服務。雖然疫情小受衝擊,但相信當景氣回暖,這樣創新的模式,定會成為旅遊業的龍頭。人的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