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有影】阿共代理人(一):圓山宴名酒虛擬幣吸金數億︱致公黨陳柏光涉欺詐大陸被逮

分享到

【警政時報/獨家報導】

中華民族致公黨黨主席陳柏光驚傳在中國大陸因涉嫌「欺詐罪」遭逮捕,面臨受審!陳柏光宣稱其個人在北京經商致富,2015年接任致公黨黨主席兼任中常會主席後,致公黨多次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黨慶,並曾多次大張旗鼓舉辦全國性研討會與國政建言之民調發布,疑因誆稱其擁有大陸十大名酒之首貴州茅臺專賣及虛擬貨幣紅花幣發行對外吸金,投資人、債主連同未支領薪資員工,受害人不計其數!

中華民族致公黨的前身為洪門致公堂。民國89年,洪門華台山山主王瑞陞在台灣成立中國台灣致公黨,任首任黨主席。民國104年,陳柏光接任中國台灣致公黨黨主席。民國106年12月16日該黨建黨十七週年黨慶活動中通過將「中國台灣致公黨」改名為「中華民族致公黨」。該黨政治立場十分鮮明,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中國大陸各黨派有相當多的交流互動。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圖片說明:據投訴人爆料,曾是媒體寵兒的陳柏光很會自我包裝,宣稱自己擁有數億人民幣身價。(圖片來源/投訴人提供)
圖片說明:據投訴人爆料,曾是媒體寵兒的陳柏光很會自我包裝,宣稱自己擁有數億人民幣身價。(圖片來源/投訴人提供)

根據本報獨家掌握爆料指出,潛逃無蹤的致公黨黨主席陳柏光被譏為「陳鳥光」,在前(109)年傳出發不出黨工薪資,資金出狀況的狀況下,陳疑在去年五月間赴大陸籌資,去年下半年,含該黨台北黨中央及桃園、台中、台南、金門等分會陸續傳出經費全面凍結,近百名黨工發不出薪資,追討無門。今年初更傳出該黨已完全停擺,關門結束。

可靠消息來源表示,陳柏光的行蹤一度成謎。真實的情況是,陳柏光因資金斷鏈遭訴,已在去年11月遭公安逮捕入獄,如今一夕人去盡成空?受限於疫情期間讓受害人追討無著、求助無門,許多人度日如年,生活陷入雪上加霜,苦上加苦,不少被積欠薪資的黨工談起失業又領不到被積欠薪資,紛紛痛罵,「陳鳥光!你的良心何在?」

圖片說明:貴為一黨的黨主席,陳柏光竟淪落到身上只剩八十幾塊人民幣。(圖片來源/投訴人提供)
圖片說明:貴為一黨的黨主席,陳柏光竟淪落到身上只剩八十幾塊人民幣。(圖片來源/投訴人提供)

回顧陳柏光於104年12月13日該黨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十五週年黨慶暨新任黨務幹部就職典禮,接任黨主席近7年以來,中華民族致公黨聲勢曾一路躥升,十七週年黨慶更名後,隔年1月27日至28日於北投捷運會館舉辦為期兩天的第一期「致力為公青年參政研習營」,陳柏光親自主持始業式、結業式,並與來自全台參加的年輕學員暢談致公黨的願景與發展,吸納了不少年輕族群加入黨員,確實風光無限。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據透露,善於行銷包裝,陳柏光於民國106年6月24日主導成立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打著洪門歷史上著名的「紅花亭」大結義的號召,在圓山飯店及信義區台北世貿三館舉辦說明會,透過大型餐宴先送後出資的方式,由傑出投資權威專家組教賺錢,布局推出虛擬貨幣紅花幣開始對外吸金,不少陸配都響應投入,但投資人買入紅花幣後,紅花幣即一路跌,迄今已成黃花壁紙。

圖片說明:中華民族致公黨驚傳黨主席陳柏光因涉嫌「欺詐罪」在中國大陸遭逮捕。(圖片來源/投訴人提供)
圖片說明:中華民族致公黨驚傳黨主席陳柏光因涉嫌「欺詐罪」在中國大陸遭逮捕。(圖片來源/投訴人提供)

政黨法公布實施隔年,107年致公黨黨慶,陳柏光還以全台百大在野政黨首領的姿態,對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等在野領袖發出邀請,會中並邀請到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立法委員林麗嬋、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前彰化縣長,已歿)等高知名度政壇人士到場,展現其霸氣領導統合在野政黨恢宏大度的企圖心與高度。

知情人士透露,陳柏光很會自我包裝,宣稱擁有數億人民幣身價,確實很有實力,但因錯估兩岸發展情勢,以致其財務狀況逐漸失去掌控,挖東牆補西牆,積欠投資他的友人動輒數十萬元、數百萬元,甚至高達數千萬元,不僅積欠幹部員工數個月薪資,他也有向學校教授以五分利借錢,抵押借款的部分也不在少數,僅台灣的部分估計錢坑超過新台幣2億元。

圖片說明:陳柏光面對追討薪資的黨工,口出惡言駡對方是「賤貨」。(圖片來源/投訴人提供)
圖片說明:陳柏光面對追討薪資的黨工,口出惡言駡對方是「賤貨」。(圖片來源/投訴人提供)

至於中華民族致公黨該如何收尾?被積欠數個月薪資的黨工該何去何從?紅花幣基金會發行的虛擬貨幣如何處理?經手各項經費收支的「白手套」倪國緯是否趁機上下其手?致公黨副主席劉本善是否為陳柏光借用的門神?代價為何?因陸軍官校66年班畢業的劉本善,曾擔任國安局處長及軍情局副局長,角色十分敏感,爆料員工認為,事涉兩岸政商糾葛詐財?或是背後有其他政治目的?國安檢調單位有必要介入調查釐清,還給台灣社會一個真相與公道。

相關報導:
【獨家披露】阿共代理人(二)
黨欠薪擺爛門神白手套先跳船︱劉本善推倪國緯笑稱我已請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