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寶佳集團股市都更雙禿鷹 !|住戶淚控林陳海暴力換暴利

分享到


【警政時報突擊小組 /臺北報導】

蘇院長,請關心台灣最血淚的都更案!50多名中泰花園廣場住戶 14日集體現身行政院前,低溫寒風中拉著白布條大喊「反對犯罪都更,保障居住正義!」。希望透過直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情,解決住戶們 10多年來無家可歸,身心飽受煎熬的無奈與痛苦。也期待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正視此冤案,還給他們多年來盼望的居住正義。

原住戶住得好好的根本不想賣 但林陳海看上竟非賣不可,根據中泰花園社區住 戶們控訴, 1977 年起造的中泰花園廣場,1979 年完工,當時共蓋了 164 戶, 都是住戶和 5 位原始股東出錢出力蓋好的。起造時每坪售價高達 3 萬多元, 每戶總價約 200 萬元,在當時是比忠孝東路的房價還貴的高價宅。自林陳海介入後就傳出不少狀況,至今官司風波沒有中斷過,而害他們有家歸不得的幕後藏鏡人,正是人稱 「海伯」的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 中泰花園都更案受災戶至行政院向蘇貞昌院長陳情,盼政府正視住戶居住正義。
圖片說明: 中泰花園都更案受災戶至行政院向蘇貞昌院長陳情,盼政府正視住戶居住正義。

住戶表示,他們要向外界澄清的是,無良的寶佳集團帶風向誤導社會大眾稱, 該公司是用住戶們當年自備款 10 倍半的「高價」收購原住戶們的房子。實際上,「我們的家園,我們住得好好的,根本不想賣,為甚麼林陳海看上了,我們 就非賣不可?」。其次,就算寶佳用當初自備款 10 倍半的價錢收購原住戶的房 產,比例上看起來好像是「高價」!但經換算下來,其實是以每坪不到 20 萬元的價格收購了原住戶們的房子, 試問,若原住戶接受,賣了房子,用這樣的低價,要原住戶們去哪裡買房子? 換位思考一下,有人會甘心同意這樣的事嗎?住戶們委屈地表示,我們當年辛 苦籌錢合法購買房子,安居三十幾年,憑什麼強求住戶賣房讓林陳海假都更之 名而成就他個人的不當暴利?如此的都更大鱷,過程中透過黑白兩道無所不用其極的恐嚇施壓,糟蹋掠奪小市民居住的權利,號稱自由民主法治的台灣社會,竟能容任姑息如此這般的暴力換暴利,活生生上演這一齣強凌弱、權換錢,猶如手遊的都市叢林生存遊戲嗎?

圖片說明: 司法現判決原住戶不須拆屋還地,但房子早已被無良建商毀壞成破屋殘垣,根本回不了家。
圖片說明: 司法現判決原住戶不須拆屋還地,但房子早已被無良建商毀壞成破屋殘垣,根本回不了家。

司法手段提告拆屋還地|黯黑步數混淆外界觀感

住戶們說,更有甚者,林陳海利用司法手段,一舉對幾十戶住戶提告拆屋還地,然後利用假執行惡意破壞門窗、地板樓層,造成原本美輪美奐的大樓外觀 處處殘垣斷壁,斑駁老舊猶如鬼屋,再對外宣稱他堆動都更是為了維持都市美麗景觀,其實,中泰花園社區形成跟旁邊的東方文華強烈對比的現狀,根本是林陳海幕後蓄意設計造成的,他竟想假扮善人用各種宣傳混淆外界觀感,真的讓住戶們恨之入骨,知情者莫不對其如此表裡不一的下作行為嗤之以鼻。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住戶們強調,林陳海明知社區內有數十戶住戶都是合法居住,一方面透過司法手段提告,一方面還透過合夥人以暗黑手段逼迫原住戶賣屋。

其惡劣手段還包括製造假債權並利用黑幫槍擊、蛋洗、黑道小弟公開進駐等等不法行徑,造成住戶恐慌懼怕,逼迫住戶遷出。狠心無情的手段連受雇執行的黑道都看不下去,已有人向檢調供出林陳海急著都更,乃是幕後藏鏡人的實情。

圖片說明: 人權律師林永頌遞交陳情書予行政院代表。
圖片說明: 人權律師林永頌遞交陳情書予行政院代表。

住戶們指出,當年林陳海就是利用數百住戶都住在社區內,才向原地主壓低價格,以 6.6 億元買下這塊精華土地,而在尚未完全解決住戶問題,就想立即以 70 億元轉手賣給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國泰金前董事長蔡鎮宇、永富開發董事長陳淞溉三人,獲取數十億元的不當利益。

如此惡劣行徑,難道不正是買空賣空、踐踏住戶血淚的「都更禿鷹」嗎?

圖片說明: 寶佳集團林陳海父子政商關係良好,卻因炒股及都更弊案備受爭議。
圖片說明: 寶佳集團林陳海父子政商關係良好,卻因炒股及都更弊案備受爭議。

寶佳集團不只扮演「都更禿鷹」?|外界質疑另涉錢權套利搞銀行

據指出,林陳海的寶佳集團不只在中泰花園乙案中扮演「都更禿鷹」,去年底檢廉調偵辦勞動基金炒股案,寶佳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唐楚烈、主管邱裕元,聯手勞動局前局長游迺文,疑企圖利用政府基金買賣遠百股票幫助寶佳獲利套取大量資金,只是寶佳集團長期透過錢權結合坑殺套利的冰山一角,恐怕仍有大金額資金移轉、政商關係等幾個拼圖須待檢廉調落實解密,外界始有機會一窺林陳海如何用錢權套利累積其資產的真貌。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了解內情人士透露,本案林陳海只花了 6.6 億元買下中泰花園的土地,其提起的拆屋還地訴訟尚在進行,沒有確定判決,而都更審議到現在都還沒有通過, 合作金庫竟然在 2 年多前就已經違法核貸 48 億元給寶佳集團的林陳海,屬臺 灣大型商業銀行及傳統八大公股行庫之一的合庫竟敢冒如此大的風險,其中有 無弊情?會不會是林陳海主導的另一件「銀行禿鷹」弊案?相當令外界感到質疑。

圖片說明:寶佳機構是台灣目前推案量最高的建商。
圖片說明:寶佳機構是台灣目前推案量最高的建商。

住戶委任律師林永頌表示,合法、合理的都市更新對社會有益,但是以犯罪手段獲取都更暴利,就是都更禿鷹。這些住戶都是合法購買預售屋入住,居住 30 年之後卻遭到新地主以各種方式恐嚇脅迫,甚至以假債權等不合法方式,企圖查封房子,住戶們只想回到當初以合法方式購買的家,希望蘇院長及柯市長能協助解決,住戶血淚控訴、無良都更的這個狀況。

住戶表示,雖然司法已經還給住户公道,住戶也尊重法院判決按時繳納地租, 但是林陳海除了拒絕修復遭破壞的房子,還委任龐大律師團不斷地提再審,最近得知中泰花園都更案本月將安排審議,所以才出面遞交陳情書,呼籲行政院重視,希望制止悲劇跟不法繼續發生,讓不肖建商知道政府不允許用暴力換暴利的都更。

經過法院調查審理,全案目前雖然已經還給住戶公道,但建商對於媒體希望訪問已成為寶佳最大股東的林家宏相關立場時,卻以「目前可能不方便」,未給予正面回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