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國民女神「祈錦鈅」升格為人母丨偕夫婿為獨居長者募集年菜

我要分享
「祈錦鈅」偕夫婿陪伴長輩們一起提早圍爐。(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祈錦鈅」偕夫婿陪伴長輩們一起提早圍爐。(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警政時報 司徒/臺北報導】

民女神」祈錦鈅偕夫婿,一起前往紅心字會與信義老人中心的長輩們提前圍爐,享用年菜,剛升格為人母的她,還帶來彌月蛋糕與長輩們分享喜悅,老人家們也不忘回贈祝福紅包,不斷誇她身材維持的超好,還相約下次祈錦鈅一定要把小Baby帶來給我們這些爺爺奶奶們抱一抱。祈錦鈅也呼籲,還剩下幾天就是農曆新年,圍爐歡聚時刻,卻還有許多長輩難以溫飽,邀請大家能夠一起響應愛心捐款,讓獨居長者年節不飢餓,也可以捐出年終獎金的十分之一也很好,幫助長輩平安過好年。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環境不景氣、捐贈縮減,通膨率比以前高,加上年前各個慈善單位也湧現募資分食資源等因素,確實今年的募款、募年菜都不如預期,只能持續不斷透過勸募、宣導,讓弱勢老人們能安心過年,也要特別謝謝星靚點花園飯店,提供今天的年菜,美味豐盛又溫暖。

老公阿翰(右)+祈錦鈅(左)+祈錦鈅狗狗-球球。(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老公阿翰(右)與祈錦鈅(左)和祈錦鈅狗狗-球球(中)。(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祈錦鈅也說,真的很想親自下廚做一些飯菜,陪他們一起過年!其實很多老人家活到一把年紀,最需要的就是有人陪,長輩雖然表達關心的方式與年輕人不同,但他們的內心,一定是好想參與年輕人與下一代的世界;隨後她也在信義老人中心的碁力衡運動學苑,與長輩一起做運動同樂。

祈錦鈅表示,這是產後首次公開出席公益記者會,原本有打算帶女兒一起來參加的,因為最近氣候不穩定,加上季節性流感的高峰期,在與紅心字會的工作人員討論後,決定等之後在找適合的機會帶女兒與大家見面;祈錦鈅說,公益活動,是要一直持續的,只要有需要她的地方,一定願意全家總動員。

「祈錦鈅」產後首次記者會,為獨居長者募集年菜。(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祈錦鈅」產後首次記者會,為獨居長者募集年菜。(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聊到懷孕過程,祈錦鈅也說,至少胖了20公斤,從原本的43公斤,胖到63公斤;生完後,回家照鏡子看到自己怎麼好像是懷孕五個月的感覺時,真的是超崩潰的;當媽媽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發現時間真的不夠用,之前是不會把時間用在睡覺上,現在則是會很把握睡覺的時間。

對於突然閃婚,又傳出懷孕喜訊,她也說,本來就有想在28~30歲之間結婚的規劃,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說他是想結婚的人,讓我覺得現在很多男生都是抱持著玩玩的態度,很少是想認真的,所以覺得他是一個很難得的人,老公他當時也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就覺得可以彼此努力看看。但她也說,結婚後學到一件事,就是真的不要什麼都攔在自己身上做,不然自己遲早有一天會累死;老公連燙個青菜都會問我要燙多久,實在是讓我很難去崇拜他。

祈錦鈅與老公阿翰在眾人面前大方秀恩愛(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祈錦鈅與老公阿翰在眾人面前大方秀恩愛(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過年期間,將會去公婆家一起過節,有種人生第一次加入另一個家庭,現在是光想到就緊張,以前自己家裡,被家人都寵著,我不想動的時候,就不用跟著家人到處去趴趴走走春拜年的,但是聽說老公他們的家族很大,害我有點擔心可能要去好多地方或是拜訪好多人,到時我可能就會社恐發作了。

年後的計畫,祈錦鈅打算先出寫真EP,尺度是那種我邊唱歌,邊讓大家噴鼻血的那種。祈錦鈅說,以前就怕東怕西的,懷孕期間突然就看開了,覺得想把自己美好的時刻紀錄下來,以前是會有點排斥性感的東西,怕大家因為性感而忽略了我的能力,但是生完小孩恢復身材後,我突然覺得性感也是一種能力,所以接下來可以火力全開了;一旁的老公聽到則是露出緊張的表情,仍說出全力支持老婆。

祈錦鈅也不忘呼籲年節前伸出援手,捐助善款或物資,讓獨居長者平安過好年。紅心字會愛心捐款專線(02)2370-9191。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