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演唱會驚傳涉弊?︱台大體育室經理遭北檢追查

分享到

【記者劉芸圻/臺北報導】

金曲歌王陳奕迅去年在台北開唱驚爆弊案!前台大體育室經理卓燕玲遭檢舉利用負責台大綜合體育館(台大小巨蛋)出租業務時,涉嫌偽造簽呈協助廠商,以專輯發表會型式,辦理陳奕迅演唱會,並對外收費,致台大蒙受損失。教育部依背信罪嫌將卓女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對此,台大校方尚未正式回應。

據了解,由於檢調近日獲報,指卓女2017年明知體育館不能承辦演唱會,卻幫忙前偶像團體「5566」團員小刀(彭康育)的「量能文創」公司以專輯發表會型式,辦理陳奕迅演唱會,並對外收費,檢調將一併蒐證調查。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據指出,針對台大體育室涉嫌藉職務之便勾結廠商侵害台大權益的相關弊情爆發後,教育部已行文轉知台大校方要求將卓燕玲暫時調離原職務靜候調查結果,惟卓燕玲帶著律師進出校園,以校方若將她調離原職務恐侵害其個人權益,拒絕移交,北檢承辦檢察官邱曉華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蒐證。據透露,檢調近日擬約談涉嫌人卓女,另不排除傳喚體育室幹事林昱佑等多名證人調查。

檢調獲報,卓女是前台大主計室主任劉中鍵(現調任師大)妻子,屬於台大約聘人員,她因於2011年至2013年間,利用擔任台大體育室副理職務,擔任台大綜合體育館(俗稱台大小巨蛋)安排大型會議活動、行銷企劃、統計場地收入等業務。卓女遭檢舉明知廠商違反規定,卻偽造簽呈配合廠商,讓台大蒙受損失。

據指出,檢調近日再獲報,指卓女明知台大因台大綜合體育館從事演唱會,由於噪音過大,屢遭學生及附近居民抗議,自2014年起規定不能租給業者承辦演唱會。但當時擔任台大體育室經理的卓女涉嫌指使下屬偽造「106年陳奕迅演唱會」企畫書,使原本按規定不能在3樓舉辦的演唱會變更活動名稱及竄改演唱曲數違規舉辦。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誇張的是,透過卓女的偷天換日操作下,讓陳原本只能以發表會名義演唱5、6首歌曲,卻違規放任陳演唱20多首歌曲,讓圖利廠商「量能文創」經紀公司,會後並遭學生及附近居民抗議。據了解,「量能文創」公司負責人彭康育是前偶像團體「5566」團員小刀。

此外,據了解,由於被台大調職的卓女,目前仍私下與廠商接觸,且台大對於本案處理態度極為消極,相關公文恐有滅失情況,屆時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幫兇,引火上身,引發曾經手公文的多名體育室人員恐慌,也紛紛向台大陳情、向檢調提供資料自清。

針對本案,卓燕玲曾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初一切都是依照學校規定辦理,現在學校正在處理當中,她不便發言,謝謝關心。至於台大校長管中閔的部分 ,台大校長室方面迄截稿前尚未正面回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