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愛女愛家庭|演藝圈打拼50年馬如龍最後留下一句「沒有遺憾」病逝新光醫院

分享到

【記者姚采林/臺北報導】

資深演員馬如龍6月1日因腹痛昏迷送醫,3日裝上葉克膜搶救,診斷出小腸穿孔、敗血症,僅靠藥物維持心肺功能,心跳一度下滑,最終於9日下午5點左右,因肺腺癌病逝新光醫院,享壽80歲。馬如龍出道近50年,為人海派的行事作風讓他在演藝圈建立好人緣,當年導演魏德聖拍《海角七號》時窮到沒錢宣傳,馬如龍就想辦法拿了現金解決電影宣傳海報的問題,並飾演電影的洪國榮一角,而一舉拿下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馬如龍與沛小嵐兩人在螢光幕前鶼鰈情深的形象早已深植人心。 (記者黃雅萱翻攝)

馬如龍與沛小嵐之間的感情故事也是為人津津樂道,在1981年馬如龍和沛小嵐結婚生下兒子黃士庭,53歲生下女兒黃聖雅,加上和前妻所生5位子女,還有過世弟弟留下的2位姪兒,他一肩扛起10人大家庭。沛小嵐跟子女們都在病榻旁陪伴馬如龍到最後一刻,黃士庭也在平復心情後出面說明爸爸病情及後事處理事宜,並透露爸爸走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媽媽,兩人在螢光幕前鶼鰈情深的形象早就深植觀眾的心中。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馬如龍的「寵女情節」也是眾人皆知,因為是他老來得女,導致他對女兒黃聖雅寵愛的不得了,上電視公開坦言偏心女兒,直指自己的教育方式就是「重女輕男」,認為男孩要有擔當,因此對兒子要求特別嚴格,還曾讓兒子感覺非常委屈、不公平,沛小嵐則會溫柔地當兒子的情緒抒發口。

馬如龍2016年拍完《紫色大稻埕》後,身體狀況就不好,太長的戲都不拍,去年底他身體出狀況入院治療,一度傳出病情不樂觀,黃聖雅為了替爸爸沖喜,和駐唱歌手林耿平結婚,讓馬如龍看見心愛的寶貝女兒成家,而病情卻有逐漸好轉,今年330日才和愛妻、孫兒慶祝80大壽,不過5月中外孫卻因車禍身亡,導致馬如龍心情大起大落,病況趨於惡化,終至61日因腹痛昏迷直接住進加護病房,便撒手人間。

馬如龍拿下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記者黃雅萱翻攝)

馬如龍他不輕易說出「退休」2字、更曾表示「退休的那一天,就是我死掉的那一天!」,如同他在《海角七號》中飾演代表會主席那樣堅強、充滿義氣、有責任感的形象深植人心。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