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笑匠樂觀面對病魔|賀一航帶著笑容謝幕一生大起大落

分享到

【記者姚采林/臺北報導】

賀一航昨(3)晚因大腸癌病逝於榮總,享壽64歲,突如其來的噩耗震驚眾人,圈內好友余天夫婦急奔醫院致哀,余天表示,賀一航5天前就住院,但是都沒有跟大家說。而回顧賀一航一生,曾縱橫秀場與主持界燦爛風華,也曾欠稅入獄失意潦倒,演藝人生大起大落。
賀一航本名曾新名,1985年早期豬哥亮合作歌廳秀,師徒兩人全台竄紅,日後一首成名曲「媽媽請您不通痛」風行全台。2006年與藝人澎恰恰主持電視節目「黃金夜總會」,以風趣反應和機智訪談斬獲金鐘獎「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賀一航昨(3)晚因大腸癌病逝於榮總,享壽64歲, (記者陳婉菁翻攝)

風光過也落魄過,賀一航在2010年曾欠稅遭管收,進土城看守所被關74天,日前上節目談到這段經驗,自嘲人生只被關一次,印象最深刻就是和前總統陳水扁比鄰而居,每天早上8點一到就有人來帶阿扁放風做運動,當時也想出去透氣的賀一航問管理員,何時輪到他?舍方還打趣說:「不急,你是副總統,等總統回來,就輪到你了!」。
賀一航當時上節目也提到,早年家貧,初中畢業念軍校,後來還成為神龍小組跳傘成員,卻也打趣說,常因姿勢不對,臉朝下直接重擊水面,「我的大餅臉就是在神龍小組跳傘時撞出來的」。他就是用這樣自嘲的方式來解讀自己的人生,同時直言自己絕不再重蹈覆轍,下定決心一切歸零重來。
當賀一航生活漸漸回到正軌後,2016年藉「長不大的爸爸」獲頒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17年還攜手老友余天重闢綜藝戰場,共同主持華視綜藝節目「天生王牌」,無奈如今傳出病逝噩耗,震驚不少演藝圈好友。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有「冷面笑匠」稱號的賀一航從秀場到主持界縱橫演藝圈40年,人生故事充滿意外驚喜、大起大落,也留下諸多遺憾,如今能演、能主持的他因病驟逝,留給各界震驚不捨,也讓觀眾無限懷念。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