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顯脫困10被害人歷劫返國門︱柬方定調非法打工免後顧之憂

分享到

圖片說明  皮皮(王羽棠)救援團隊下午二時在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們幸運獲救的過程及返台的心聲。(記者宋紹誠   攝)
圖片說明 皮皮(王羽棠)救援團隊下午二時在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們幸運獲救的過程及返台的心聲。(記者宋紹誠 攝)

【記者包克明 /新北報導】

皮(王羽棠)救援團隊18日下午二時在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召開記者會,現場將有多位十月中脫困返台的被害人,說明他們幸運獲救的過程及返台的心聲。救援團隊呼籲,兩岸共同合作及救援機制在當地已經成形,希望兩岸可以共同攜手打擊境外犯罪,讓還受困在外的國人能夠早日獲救,重獲自由。

救援團隊指出,目前尚有還受困在柬埔寨的待援者,救援團隊主要是希望透過這次的救援經驗,呼籲政府重視國人在境外的人身安全,畢竟,生命無價,在被詐騙淪為人蛇集團眼中的「豬仔」失去自由被賣來賣去的情況下,能夠獲救重獲自由,國家強大的保護力量,對每一位國民來說,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救援團隊表示,獲救者們被送達警察局或移民局時,柬埔寨原本要以商業犯罪進行偵辦,救援團隊請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協助,張安樂乃商請大陸有關單位出面斡旋。柬方才同意將商業犯罪的罪名改為非法打工,由大陸有關單位全力協助其他相關事宜,才讓大家免於異域牢獄之災,沒有後顧之憂,平安返台。

救援團隊強調,遭詐騙流落異鄉,其實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每一位親友的身上,這是性命攸關的事件。相信陸續還一直都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希望社會大眾應該嚴正重視這個議題。

救援團隊認為,能讓獲救者順利回台有許多人都在默默幫忙,包含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大陸有關單位,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與心力。促黨總裁張安樂、大陸有關單位,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與心力。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則表示,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柬埔寨、緬甸,這次成功救援的10人中,有兩位是被賣到金三角,顯見當地人蛇詐騙集團的觸角絕不單純。提醒青年赴境外工作前,一定要再三確認自身的安全,避免受騙。

據了解,10明出席記者會的被救援者中,李姓女子受騙滯留柬埔寨長達年餘,她因受困期間為營救另5名受困同伴,自願和控制他們的人蛇集團簽約,讓另5位國人平安返台,自己則持續為詐騙集團工作,捨己為人的俠大姊傻勁,令人敬佩卻不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