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多年國小與高雄翁園國小「獨輪車」會友 〡 體驗採玉米食農趣

分享到

圖片說明:多年國小赴台,前進高雄翁園國小獨輪車會友秀一段獨輪車表演。(圖/金門多年國小提供)

【記者簡郁峰/高雄報導】

門縣多年國小(11/22)帶著學生走出金門,跨海前進高雄市大寮區翁園國小,以獨輪車運動搭起共同學習的橋樑,同時體驗翁園國小體驗摘採玉米的樂趣,成為食農教育最佳戶外課程。離島的孩子走讀台灣,把世界當成課外本讀物,拓展視野,在真實的環境中跨域跨校學習。

多年國小與高雄市翁園國小皆是發展獨輪車運動10餘年以上的學校,今年度首次以校本課程的「獨輪車課程」方式會友,從獨輪車運動的萌芽期、發展期、成熟期,再到目前突破困境後的蛻變再成長期,彼此交換推動獨輪運動的心路歷程,同時彼此分享學校經營特色教育的策略及困境,也藉由二校學生各具特色的獨輪車花式表演,及禮物交換儀式,創造學生自主互動交流學習的起點。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學生們藉著互當小老師指導獨輪車技巧動作,一起手牽手練習撥輪前進,二二分組玩蝶戀花和圓規轉,每位學生使出渾身解數表現自己最高超的技巧供友校學生學習,同時也跟學習夥伴學習新的動作技能,每位學生在的臉龐上洋溢著歡樂笑容,展現自我的信心和成長的滿足。

圖片說明:金門多年國小與高雄市翁園國小皆是發展獨輪車運動10餘年以上的學校,透過共學訪問「獨輪車課程」方式會友,學生們藉著互當小老師指導獨輪車技巧動作,一起手牽手練習撥輪前進(中間粉紅衣服為翁園國小學生) (圖/金門多年國小提供)

配合「食農教育」的政策,翁園國小在鄰近校園的地區租了兩分地進行「動手做」的體驗教育,由學生親自參與農產品的生產,增進學習者對於食物來源的了解、增進選擇食物的能力,並促進健康飲食習慣的養成。翁園國小今年種植的農產品是玉米,指導學生以有機的方式種植,了解土地、植物及動物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學習如何永續的利用土地,並讓大家食用健康營養且無毒的食物。剛好時值玉米收成的時節,在翁園國小龔宏仁校長的帶領下,多年國小的師生一行二十人體驗摘採玉米的樂趣,並在離開時人手一袋熱騰騰的伴手禮─香甜可口的水煮玉米。

圖片說明:學習如何永續的利用土地,並讓大家食用健康營養且無毒的食物,翁園國小龔宏仁校長的帶領下,多年國小的師生一行二十人體驗摘採玉米的樂趣。(圖/金門多年國小提供)

多年國小張志猛校長昨天在翁園國小看著學生們的互動,相互砥礪學習,他深有所感「真的比師長們說再多話都有效果!」。
這是111學年度國中小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跨域赴台交流體驗與走讀」,張志猛希望藉著交流活動搭起城鄉互動學習的機會,也讓學生深化生活與學習的關係,提升學生學習的動機,激發學習的熱情,以推動特色運動為使命感,形成夥伴結盟。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圖片說明:多年國小張志猛校長(後排右三)在翁園國小看著學生們的互動,相互砥礪學習,他所感而發「比師長們說再多話都有效果!」。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