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台聯合基金會」國際公益續行13年|全球五大洲慈善深耕不停歇

分享到

【警政時報 劉正廷/台北報導】

台聯合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 World Taiwan Foundation自2009年於紐約成立以來,已在全球五大洲,包括35個國家中,成功推動國際慈善計劃。該會宗旨乃依據聯合國全球企業盟約,提升國際企業界之社會責任;同時鏈接各洲各國資源,著重和啟動災難救助、人道援助、教育文化、公共衛生與環境保育等領域之議題。

圖片說明:世台國際公益合作晚宴嘉賓如雲,圖中發言者為「世台聯合基金會」董事長陳秋貴、副董事長林貴香(左8)、執行長林鋕銘(右6)。(劉正廷攝)
圖片說明:世台國際公益合作晚宴嘉賓如雲,圖中發言者為「世台聯合基金會」董事長陳秋貴、副董事長林貴香(右八)、執行長林鋕銘(右六)。 (劉正廷攝)

多年來,「世台聯合基金會」與全球公益團體建立聯盟夥伴關係,共同推動社會公益,整合及分享慈善資源,以擴大慈善效益。其中連結各國資源,包括世界各地的NPO/NGO非營利組織/非政府組織、民間企業、政府機關,及聯合國單位;而聯盟夥伴組織,則遠達北美洲、拉丁美洲、非洲,與亞洲等地區。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由於推展慈善公益績效顯著,「世台聯合基金會」在2016年,成為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特殊諮詢地位成員,亦是第一個為聯合國公開介紹進行全球公益活動的台商機構。除能進出紐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外,還能參與各種聯合國相關會議;對於聯合國所規劃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還與諸多國際組織合作,發展出公益志業更深遠之效益;「世台聯合基金會」於2020年,更成為「美國總統志工服務獎」的授權核發機構之一。

圖片說明:世台國際公益合作晚宴嘉賓如雲,包括聖露西亞大使、索馬利蘭代表、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史瓦帝尼外交專員等。(劉正廷攝)
圖片說明:世台國際公益合作晚宴嘉賓如雲,包括聖露西亞大使、索馬利蘭代表、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史瓦帝尼外交專員等。(劉正廷攝)

秉持Share, Trust, Unity and Family (STUF) 之核心價值,即便Covid-19疫情衝擊下,「世台聯合基金會」許多原定規劃幾乎停擺,慶幸的是,2019年於烏干達成立的世台東非中心仍有運作;世台亞太中心亦順利在台正式成立;而2019年聯合國周邊會議俄羅斯殘障藝術家訪台演出、及和桃園市政府合辦之活動,均有順利進行。

2020年起,世台工作團隊調整腳步,先在美國、印度及印尼等地發送疫情所需的口罩、製氧機等;同時針對疫情的線上教學,建立世台國際科丁STUF Coding International計劃,利用網路在肯亞、祕魯及聖露西亞培訓柯丁教育人才,進而規劃國際比賽來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至於已進行多年的世台生命教育學會,亦改為線上教學,吸引全球更多的華語家庭加入。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影響預定五月在日內瓦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周邊會議的計劃,而為支持烏克蘭人抵抗俄羅斯,「世台聯合基金會」發起募款活動並已致贈三批物資。

圖片說明:晚宴嘉賓有許多為在台的烏克蘭人,現場表達對「世台聯合基金會」的感謝。(劉正廷攝)
圖片說明:晚宴嘉賓有多位為在台的烏克蘭人,現場表達對「世台聯合基金會」的感謝。(劉正廷攝)

為此,在10月3日世台國際公益合作晚宴上,嘉賓如雲、蓬蓽生輝,除「世台聯合基金會」董事長陳秋貴、副董事長林貴香、執行長林鋕銘外,陳建仁前副總統亦親臨致詞;另有聖露西亞大使、索馬利蘭代表、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史瓦帝尼外交專員、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勞動部長許銘春、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以及數位大使及立委等人均大駕光臨、共襄盛舉。

儘管世事難料,但「世台聯合基金會」仍堅持初衷、在第二個10年中繼續前行。將推出專案計劃”STUF UN GO!”,旨在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聯合國事務及相關之國際組織,培養有國際觀及經驗的領導人才,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圖片說明:世台國際公益合作晚宴嘉賓如雲,前副總統陳建仁(圖中)亦親臨現場。(潘麗香提供)
圖片說明:世台國際公益合作晚宴嘉賓如雲,前副總統陳建仁(圖中)亦親臨現場。(潘麗香提供)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