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愛心推手郭貝瑛|一圓偏鄉孩童籃球夢

分享到


圖片說明: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長郭貝瑛(左1)辦理公益捐贈儀式,地利國小校長曾筱茹(右1)代表接受。(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長郭貝瑛(左1)辦理公益捐贈儀式,地利國小校長曾筱茹(右1)代表接受。(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南投報導】

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今(24)日由救國團主委郭國輝與台中市南區團委會長郭貝瑛率領重要幹部,蒞臨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舉行「翻轉人生一圓偏鄉籃球夢」捐贈儀式,由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校長曾筱茹代表接受,交通部觀光局處長曹忠猷亦出席觀禮,期能幫助在物資缺乏環境中賣力打籃球的小朋友,走出人生未來一條路,現場溫馨隆重。

圖片說明:此次活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處曹忠猷處長不僅親自參與籃球物資贊助,也親臨現場捐贈籃球給布農族小勇士。(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此次活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處曹忠猷處長(左1)不僅親自參與籃球物資贊助,也親臨現場捐贈籃球給布農族小勇士。(記者謝榮浤翻攝)

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秉持「公益、服務、教育、健康」4大理念,長期推動公益服務,今年3月起由南區會長郭貝瑛帶領義工夥伴,持續深入偏鄉訪視關懷,了解到地利國小多年來以籃球運動為目標,積極推動原住民體育專才計畫,其中籃球鞋是小朋友練球中最大消耗品,因此決定透過網路小額募款,把大家的愛及資源整合,募得了32雙Nike籃球鞋、32顆斯伯丁籃球、保久乳12箱、鋼鐵人籃球襪96雙、去黴除臭神器4台等物資包裝了10多箱,透過卡旺大型貨車從臺中市載運到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捐贈給地利國小籃球隊。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圖片說明:台中市南區團委會蒞臨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舉行捐贈儀式後大合照。(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台中市南區團委會蒞臨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舉行捐贈儀式後大合照。(記者謝榮浤翻攝)

救國團主委郭國輝表示,地利國小成立籃球隊已經8年,也聘任籃球教練積極領導,在專業教練的教導下,這些身手敏捷體力充沛的原住民小朋友,往往在升學過程中就被遴選至全國各地著名的籃球校隊,銜接國中端更專業的籃球訓練,現在我們來捐贈籃球及籃球鞋時,偏鄉的小孩就不用再打赤腳練球了,熟悉的球鞋可以讓他們比賽時更好發揮球技,也為台灣職籃環境注入一股新活力,深耕並且培育台灣職籃黃金新世代,更為台灣體壇奉獻一份心力。

圖片說明: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兒童天籟之音合唱團獻出很棒的歌聲,令人感動。(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兒童天籟之音合唱團獻出很棒的歌聲,令人感動。(記者謝榮浤翻攝)

地利國小教練幸子杰表示,一顆籃球可以一圓偏鄉孩童的籃球夢、一雙籃球鞋帶領這些原住民孩童走出人生的一條路。偏鄉孩童家裡環境普遍不好,透過籃球來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翻轉青少年家庭的處境,練球中給予支持與鼓勵,讓孩子勇於面對挑戰,讓籃球不放棄的精神成為孩子人生的一部分。儘管布農族小孩子先天矮小,環境也沒有人好,但是他們在球場上專注的精神、矯健的身手與耐力的堅持,未來一定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走出一條路的!

台中市南區團委會長郭貝瑛表示,事實上在台灣確實有許多善心人士一直想幫助偏鄉孩童,卻無從下手,因此這次活動在許多網路好友廣為宣傳、經由小額募款捐贈過程中,讓社會各界許多夢想作公益,但無法親自到偏鄉關懷的,藉由我們南區團隊的力量,在直播過程中,把物資充分整合後捐贈到地利國小,讓許多人在都市中,連結到我們的粉絲專頁也可以幫小朋友完成「翻轉偏鄉 籃球圓夢」的計畫。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台中市南區團委會表示,今天捐贈過程中,可以看到許多小朋友流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二位五年級小朋友表示,我們學弟妹都喜歡打籃球,目前最欠缺的就是一雙好的鞋子,現在有好的球鞋,讓我們在出去比賽時更有包覆性、跑得更輕盈、跳得更高,也不容易受傷,非常感謝來自臺中市救國團的叔叔阿姨們,未來穿上新鞋後,我們一定卯足全力,出去比賽時大展身手。

救國團主委郭國輝表示,許多偏鄉孩子沒有合腳的鞋子,經費也不足,因此我們特別仔細調查學校每一位籃球隊員鞋子大小尺寸,不但捐贈名牌籃球鞋,也要符合孩子們的需求。這次物資的募集也得到很多企業贊助,非常感謝羿麗智能創見、警聯保全、十二月餐飲事業機構、永生園藝景觀、景宏景觀有限公司、百共建設等企業老闆在疫情期間,非常熱血地來參與募集物資,才有今天的捐贈活動。

圖片說明:救國團從臺中市載運到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捐贈給地利國小籃球隊。(記者謝榮浤翻攝)
圖片說明:救國團將募集的籃球從台中市載運到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捐贈給地利國小籃球隊。(記者謝榮浤翻攝)

今日活動包含交通部觀光局處長曹忠猷、羿麗智能創見總經理黃維文、總監楊明祥、十二月餐飲事業機構總經理方國緯、永生園藝景觀總經理胡曹銘振、救國團主委郭國輝、台中市南區團委會長郭貝瑛、總幹事柯經ㄧ、組長林鈺明、地利國小校長曾筱茹、地利國小教練幸子杰等,均列席共襄盛舉此一善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