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用行動愛台灣|參與「友洗社創」志工行列清洗遶境馬路

分享到

圖片說明:(左一)草爺、(圖中)林立青、(右一)超艾夾三人組成「文青8+9」。(圖/紅心字會提供)
圖片說明:(左一)草爺、(圖中)林立青、(右一)超艾夾三人組成「文青8+9」。(圖/紅心字會提供)

【警政時報 趙靜姸/台北報導】

人草爺、超艾夾,受到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邀請,擔任「友洗社創」志工,參與艋舺啟天宮,恭祝料館媽天上聖母聖誕遶境祈福活動,草爺、超艾夾化身「文青8+9」用清洗環境的行動,讓民眾對於遶境後所產生的疑問,能夠更加認識與明白;透過清洗行動,也感受到在地人對於土地的熱情與愛。

林立青表示:「自己的遶境自己掃,環境的維護靠自己」。遶境是神明送給這個地方的一份禮物。民眾參與遶境,就是貢獻力量在你的家鄉,你愛的地方;謾罵是沒有辦法改變所有的,你就想自己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想辦法貢獻力量,就會化解一切的誤會。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草爺說,曾遇過很多酸民,在我的影片中,留言謾罵說什麼遶境造成環境污染、留下一堆垃圾沒人清理之類的聲音。很多網友也說我們是8+9,我確實從小就接觸地方信仰陣頭文化,我尊重所有人的意見;但我自己辦過草屯的城隍祭,也走過大甲媽、白沙屯等大型遶境盛事,過去參與遶境活動,幾乎都是走在陣頭的最前面或是隊伍中間;但我心中也曾有個疑問,相信有很多人也覺得奇怪,為何繞境陣頭一結束後,路面可以這麼乾淨?

圖片說明:(左)草爺、(右)超艾夾 認真用吹葉機,集中鞭炮灰。(圖/紅心字會提供)
圖片說明:(左)草爺、(右)超艾夾認真用吹葉機,集中鞭炮灰。(圖/紅心字會提供)

草爺、超艾夾在清洗過程中,首先運用吹葉機,把地面的鞭炮炮灰、垃圾做集中,接著在以掃把清掃,最後則是運用特製的高壓清洗機,把鞭炮燃燒後的痕跡、污漬清洗乾淨。中華汽車也提供車輛,裝載所有重型機具設備,讓行動更有效率,沿途,志工還會以大型帆布,替行經的店家、民宅做遮擋,避免污水噴濺到門面、車輛、案桌、紅壇等,相當貼心。

圖片說明:草爺認真洗地。(圖/紅心字會提供)
圖片說明:草爺認真洗地。(圖/紅心字會提供)

草爺說,遶境是這塊土地,特有的民俗活動,我們學習尊重每一種宗教,不同的民俗風情;我自己是認為,現今,大部分的遶境、陣頭素質都在改變,所有負面的聲音,也是要虛心接受、改進;看見遶境沿途有許多民眾自動自發的拿著清掃工具,加入清掃路面的行列,這土地的人文,很溫暖。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