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中美市場女警突擊|新莊警街訪民眾宣導反詐

我要分享
新莊女警於市場街訪。(記者戴昱弘翻攝)
新莊女警於市場街訪。(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為了保住民眾的荷包,不斷推出影片宣導市民識詐意識,新莊分局近來拍攝識詐影片,並走訪街頭、市場大力宣導反詐觀念,獲得廣大市民響應,今(21)日新莊分局召開治安座談會,新莊區里長參加非常踴躍,幾乎座無虛席,希望藉由座談會識詐宣導,透過里長們大力宣傳傳達給地方里民,希望所有市民都能避免被騙。

偵查隊長徐子胤針對轄內治安狀況提出簡要報告,並指出,今日開始登記全民普發6千元現金,詐騙集團可能會利用「簡訊」、「電郵」的方式,發送連結,誘騙民眾「僅需點選連結,即可連結到官方網站申領」不可不防!另外,亦提醒民眾慎防個資外洩,避免遭冒用盜領。

 

會議中亦播放分隊長曾珮敏及副所長洪琦婷前往新莊運動公園對面的中美市場,走訪在地攤商及阿公阿嬤的識詐宣導影片。意外發現,原來接過詐騙電話的人還真不少!阿公阿嬤們相當熱情地分享自己曾接到詐騙電話,以及勇敢拒絕的經驗。新莊防詐隊亦趁機宣導識詐知識,加深民眾印象,提升防詐能量。

分局長周振安呼籲,社會結構犯罪手法不斷翻新,犯罪預防更需時刻更新。若民眾接到不明來電或詐騙訊息,應記住三步口訣「一聽、二掛、三查證」,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受害者。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