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身藏安毒騙說路上撿的|新北保大鷹眼查獲送辦

我要分享
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林和田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林和田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謊也不打草稿!日前蘆洲區一名34歲楊姓男子與其叔叔徒步走在騎樓,楊男一看到警車便快步往反方向走去,新北保安大隊員警見狀立即上前盤查,原來是口袋藏有毒品才企圖躲避查緝;沒想到楊男被員警查獲後,竟誆稱毒品是在路邊撿來的,同行的叔叔也有看到;但想必是沒先套好招,叔叔當場瞠目結舌,驚訝的口中的檳榔都掉了出來,並在旁無言傻笑,不知如何是好,讓現場員警看了又好氣又好笑。

新北保安大隊第二中隊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看到路旁2名男子走在騎樓下,其中34歲楊男時不時往警車方向察看,在警車接近時還企圖快步往反方向走去,這些賊頭賊腦的小動作都被員警看在眼裡,遂立即上前查看;楊男在盤查過程中不斷發抖、冒汗,經驗老道的員警問其是不是藏有違禁物才會如此緊張不安,楊男結結巴巴表示係因為天熱身著羽絨衣才會流汗,身上絕對沒有違禁品,說著便主動將身上的口袋通通掏出來,就在拉出外套右側口袋的那一瞬間,眼尖的員警看到楊男快手藏了1包夾鏈袋緊握在手心,隨即請楊男出示手上物品,楊男自知藏不住了,只說道該包毒品安非他命(重0.52公克)是剛剛在路邊撿到的,身旁的叔叔也有看到;而叔叔沒想到這個姪子居然在關鍵時刻還想拖他下水,當下目瞪口呆、無言以對,並傻笑看著姪子繼續自導自演。


據了解,楊男和叔叔2人當天來蘆洲打工,被員警查獲毒品的情急之下,竟隨口胡謅毒品是在自己路邊撿到的,叔叔也有看到,但無辜的叔叔根本不知情。全案訊後將楊男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偵辦,後續將再追查溯源。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