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殤!染疫2歲童宣告不治︱為政治考量防疫潰敗全民擔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台灣本土首例染疫兒童重症日前不治,引發家長擔憂。(示意圖/翻攝自網路資料)
圖片說明:台灣本土首例染疫兒童重症日前不治,引發家長擔憂。(示意圖/翻攝自網路資料)

【文:洪七公】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病例統計,今(20)日本土確診病例更飆破2000!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昨(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證實,染疫2歲重症童經搶救6天,已於凌晨宣告不治!防疫視同作戰,中央與地方防疫不同調,確診者足跡與不明感染源幾近失控,評估本土疫情朝猛爆式發展似已勢不可擋。

根據統計,台灣本土疫情已連5日破千例。其中輕症無症狀者已破萬例,累計1萬0108例發生率99.54%。檢疫量能將爆滿,指揮中心宣布,將放寬「無症狀者」的隔離檢疫標準,最快4天內2次快篩或PCR陰性就可解除隔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與澎湖確診者接觸刻正進行居家隔離,北市也自今日起在信義區開始試辦輕症居家照護。柯在首日與市府各局處主持線上視訊會議時預言,「我可以非常清楚,這個禮拜全台灣會大亂,六萬人被居家隔離,全台照顧這六萬人,要多少力氣?不得了,然後隔離了,一下子量跑上來。」。直白表示對疫情發展非常不樂觀。

回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在媒體追問下鬆口坦承「清零已經不可能」,未來一步一步走,「必然會跟病毒共存」。證諸目前每日破千例確診個案,似早已預告這一波主要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本土社區感染防線已全面潰敗,以往全台確診「加零」的情況已走入歷史,回不去了。

身為老百姓不禁要問,在相關資訊掌握不對等的情況下,兩年多來恪守防疫規定,全民因防疫付出的代價,在政府評估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傳播能力頗強,但重症率、致死率極低,大幅調整以往全面防堵的防疫策略,改弦更張為「必然會跟病毒共存」是誰的決定?

同時,小老百姓更想知道,防疫是科學,不採取積極防堵進行全面普篩,台灣本土疫情難保不會像香港快速失控!人命關天,屆時的重症確診死亡個案,有沒有可能仿照香港約430萬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為5000人比例發生的規模?

一旦本土疫情失控,大家更迫切地想知道,會不會有官員負責?染疫失去生命的2歲幼童,被結束了無限可能的未來,該向誰討個公道?誰來許我們的學童、幼童們一個遠離疫害、安全無虞可以平安成長的未來?

讀者投稿內容不代表《警政時報》立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