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背「漢奸」罵名|牽線蓬佩奧來台為哪樁?!

分享到

【文:洪七公】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預定於3月2日來台訪問,而作為他的中國政策和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教授,亦會陪同。有消息指出,隨行的余茂春在本次蓬佩奧訪台扮演牽線安排角色。

現年59歲的余茂春出生於安徽、成長於重慶,從天津南開大學歷史系畢業後,前往美國留學,分別於賓州史瓦摩爾學院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碩、博士學位,並定居美國,且任教於美國海軍官校教授中國和軍事歷史多年,所教學生為數百位美國海軍軍官,美國國防部及國務院內幕僚多尊稱他為「余教授」。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美國前總統川普上台之後,余茂春在2017年進入川普政府,擔任川普政府反中大將蓬佩奧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曾有美國媒體指出,川普政府對中戰略轉向,幕後重要推手之一便是余茂春。隨著余茂春的知名度躍升,引來大陸官民對他的關注乃至批評。他的故鄉安徽余氏家族痛罵他是「漢奸」,把余從族譜上剔除;余茂春1979年考大學時,曾是母校重慶市永川中學的文科狀元,名字還因此被刻在石碑上,但在為川普政府服務後,學校就將其名字從石碑上刮除,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2024年將要舉行美國總統大選,有意參選的蓬佩奧,在余茂春的安排下,此次到訪台灣的目的為何引發諸多揣測,有一說是與執政黨共同商議如何共同「抗中」,從而為自已加分借以撈取政治資本;另一說則是通過售賣軍火,從中謀取私利,並讓台海局勢繼續升溫,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讀者投稿內容不代表《警政時報》立場。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