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賴清德率先簽署響應|10餘名綠委發起健康減重

我要分享
立委羅美玲、莊瑞雄等十餘位民進黨立院黨團成員今日一同發起「健康Champion 能量傳遍 Health For All」活動。(圖/羅美玲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委羅美玲、莊瑞雄等十餘位民進黨立院黨團成員今日一同發起「健康Champion 能量傳遍 Health For All」活動。(圖/羅美玲國會辦公室提供)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月七日是世界健康日,民進黨籍立委羅美玲與莊瑞雄、陳靜敏、陳培瑜、何志偉、鍾佳濱、洪申翰、趙天麟、吳思瑤、高嘉瑜等今日在立法院一同發起「健康Champion  能量傳遍 Health For All」活動,希望透過以身作則進行健康減重的號召,呼籲更多民眾一起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跑跳動起來!多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透過以身作則號召健康減重大家一起來。(圖/羅美玲國會辦公室提供)
跑跳動起來!多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透過以身作則號召健康減重大家一起來。(圖/羅美玲國會辦公室提供)

羅美玲表示,依據國健署公布之健康促進統計年報資料顯示,18歲以上國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從2017年成人過重及肥胖率為47.1%,到了2017-2020年,更增加為50.3%,平均男性每 2 人有 1 人、女性每 3 人有 1 人就有肥胖問題。而最具生產力的35~44歲男性國人中,每100位就有高達70位是屬於過重肥胖者。

羅美玲指出,學生肥胖問題也日漸嚴重,國小學童在2019及2020的過重及肥胖率份別為27%及25%;國中學生則為31%及30%。主因在於飲食、運動不均衡所致,由於肥胖容易伴隨引發各項身體心理疾病,除了當事人、家人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外,更會影響到國家整體競爭力。

副總統賴清德率先響應簽署加入「健康Champion 能量傳遍 Health For All」這項關注國人健康的活動。(立委羅美玲國會辦公室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率先響應簽署加入「健康Champion 能量傳遍 Health For All」這項關注國人健康的活動。(圖/羅美玲國會辦公室提供)

羅美玲強調,特別感謝賴清德副總統率先響應簽署加入這項關注國人健康的活動,許多立委辦公室也熱情參與。

莊瑞雄委員說,自己平常在屏東喜歡到處捧場鄉親做的美食,但為了今天的記者會,一個月前已超前佈署進行重訓。

何志偉也分享自己的減重秘訣,呼籲大家多起身走路,晚餐往前推一個小時吃完,就能有不錯的減重成效,他甚至現場獻唱Queen合唱團的「We are the champions」激勵大家減重成功。

陳靜敏出身護理背景。她表示,她要當健康代言人,經過她精算辦公室同仁的BMI,目標要在兩個月內健康瘦下20公斤。

陳培瑜則表示,自己關注國中小學生的肥胖問題,雖然減重活動讓她備感壓力,但還是必須以身作則。她也曾打趣地說,如果真的瘦下來,會跟羅美玲委員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洪申翰委員表示,他全力支持,他也會推派助理參加!

國民健康署賈淑麗副署長表示,體重管理很重要,從國小、國中、成年、老年,這些生命中每個重要的時間點都要介入管理,希望透過跨部會的提倡,讓民眾理解體重管理的重要,因為肥胖會造成心臟病、高血壓、高血糖、癌症等問題。

據指出,民進黨籍立委發起的這項活動,預計以各立委團隊為參與者,合計將健康減重220公斤,並於6月30日驗收健康成果,屆時會將減重數字等比換為健康營養或運動物資,致贈給社福、育幼團體,並邀集各行政機關、民間團體共襄盛舉,組隊報名接力參加,期待將幸福健康能量,一棒接一棒,傳遍全台灣!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