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力挺烏克蘭!|莊瑞雄: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韌性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烏克蘭籃球國家隊經理安德里期待未來在烏俄戰事平息後,能順利來台進行運動及外交交流。(圖/莊瑞雄國會辦公室提供)
圖片說明:烏克蘭籃球國家隊經理安德里期待未來在烏俄戰事平息後,能順利來台進行運動及外交交流。(圖/莊瑞雄國會辦公室提供)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烏俄戰爭白熱化,導致烏克蘭籃球國家隊原訂本月初來台與我國進行運動交流一事暫緩。立法委員莊瑞雄於今(11)日院會總質詢時播放烏克蘭籃球國家隊經理安德里(Andrii Lebediev)所錄製的短片,安德里表示因烏國戰事白熱化而暫時無法率隊來台交流,期待未來在烏俄戰事平息後能順利來台與我方進行運動及外交交流,並感謝台灣長期以來對烏的關懷與協助。

立法委員莊瑞雄表示,自烏俄戰爭開始後,許多烏克蘭籃球員沒有安全的場所進行訓練,當時他曾先透過院會總質詢成功爭取在台烏克蘭人的簽證延長,也居中協助台灣職業球團讓烏克蘭籃球國家隊總經理及部分人員先行來台進行交流,並籌劃烏克蘭國手後續造訪台灣交流事宜。

立法委員莊瑞雄坦言,在半年多的籌畫過程中遭遇非常多現實面包括疫情、經費、場地等挑戰,他不斷的向各單位協調爭取,就是期望讓台灣籃球員有機會和世界強隊技術交流,也能夠提供烏克蘭更多不同層面的協助與人道關懷。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自烏俄戰爭以來,我們對烏克蘭國民勇敢抗敵表示敬意,未來若有跟台灣交流的機會,絕對是敞開雙手非常歡迎。

立法委員莊瑞雄說,雖烏國暫時無法來台獻技,但這半年來的努力也讓烏克蘭人看見了台灣對於烏克蘭的力挺,更增加雙方國民的外交情誼。期待在後疫情時代,政府能夠持續積極發展運動外交,除讓大家看見政府發展運動產業的決心,也讓運動不再只是運動,還能夠連帶帶動台灣外交、觀光經濟,讓台灣成為更強韌的韌性國家。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