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黃國昌你搞錯囉|蔡適應為人民發聲一切依法行政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蔡適應回應有關前立委黃國昌對於國有土地標售的發言。(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圖片說明:蔡適應回應有關前立委黃國昌對於國有土地標售的發言。(圖/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對前立委黃國昌今(28)日關於國有土地標售的發言,蔡適應回應表示,這是國民黨政府決定的方向,主責是新北市政府,蔡適應完全都沒有參與,他的辦公室在107年接受地主的陳情,陳情內容是土地從民國九十幾年荒蕪到現在,地主希望拍賣的程序能夠儘速處理,所以請行政部門依法辦理,不要延宕。

蔡適應指出,根據110105日的回函,黃國昌可能沒有看清楚下一段是「考量本案土地前因人民陳情行使共有土地優先承購權利委託貴署『辦理公開標售在案』,基於信賴保護及誠信原則,並符合『眷改條例第一條規定宗旨提高土地使用經濟效益,改善都市景觀之精神』,故請貴署續行辦理估價作業,俟完成估價後另案委請辦理公開標售。」,故一切依法行政,並無所謂的施壓問題。

蔡適應強調,他的辦公室一切符合法律的規定,黃國昌先生你可能攻擊錯對象了,蔡適應並沒有參與本案的規劃及標售。當初107年地主來找他陳情,是說從103年、104年就決定要拍賣,但程序延宕,地主希望能依法辦理,不要延宕;另外,辦公室也要求依法辦理,不要延宕。 這些人和他並沒有任何的關係,這是國防部推動的政策內容,包括主計總處、政戰局、國產署,都已登錄在案,且從105年就要進行標售,不能與標售的細節搞混在一起。

記者詢問是否會影響基隆市長的選情,蔡適應表示,他還是要向黃國昌說,一直都是國產署在辦理委託標售案,黃國昌擔任立委時也在財政委員會,可以主張這個案子有不同的想法,他不知道黃國昌為何特別在選舉前,用莫須有的內容來指控他。

最後,蔡適應回應媒體,他只希望事情要說清楚,讓黃國昌先生知道,他要說的是,國產署的後續細節,他並沒有參與,蔡適應辦公室也沒有參與。他不是這個案子的參與者,他擔任立法委員能做的就是接受人民陳情,要求機關依法辦理、不得延宕,公文上也寫得很清楚,而且也有登錄在案,黃國昌先生搞錯對象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