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說好的用愛發電呢?|國民黨團要經濟部長、台電董事長下台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3)日上午9點起,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災情遍布,因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導致電廠跳脫,連帶衝擊全台電力系統,造成全國大停電。停電當下,台電官方網站直接死當,網頁一直轉圈圈,根本無法查閱狀況。

國民黨團在發生大停電後立即召開記者會,強烈指出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失策,基礎電網經不住一再降壓造成電力跳脫,蔡政府能源政策跳票、管理失能,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即刻下台,台電必須全額賠償全台民眾的損失。

總召曾銘宗表示,今天上午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連立法院區都發生停電狀況,青島2館在召開記者會的當下,仍未回復供電,全台南北大停電,顯然是發電結構出現嚴重問題。

藍委賴士葆表示,理性分析停電原因,不外乎2種狀況,一是電不夠,二是能源政策出了問題。王美花部長說台灣電力備轉容量有10%,不會有停電的問題,如果這句話是真的,會造成停電就是管理的問題。

圖片說明: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連帶衝擊全台電力系統,造成全國大停電。(圖/翻攝自網路資料)
圖片說明: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連帶衝擊全台電力系統,造成全國大停電。(圖/翻攝自網路資料)

此外賴士葆表示,會造成全台大停電,也代表蔡政府能源政策出了問題。以北市為例停電範圍,從北區一路停到南區,全台則是從南部一路往北停電,賴士葆指出,昨天南部就出現區域停電的狀況,前天竹科還發生停電降載,顯示已出現會發生大規模停電警訊,但不見台電有任何防範措施。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現在連最基本的民生用電都出了問題,難道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不是酷熱、酷暑或嚴寒的日子,老百姓居然要面對全台大停電的慘況,這根本就是人謀不臧、管理出了問題。老百姓根本不在乎誰當行政院長、經濟部長、台電董事長,百姓只在乎你既然在這個「位置」、「職務」,就要把工作做好,做不好就應該換人、下台負責。

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今年水情不錯,理應不會有缺電的問題,但是為何又發生缺電狀況?簡單的說,國內基礎電網頂不住台電不斷的降壓,現在不是單單冰箱食材壞掉、家電壞掉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電網承受不住一再降壓,工廠機台還能夠承受不穩定的供電,造成製品出現瑕疵,這樣的損失,誰要賠償?難道就不會造成經濟上的損失?這不就是民進黨賭上的能源政策,造成百姓莫大的損失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