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逃逸移工瞞天過海│假證件害己害友 最終只能錯愕遭逮

我要分享
逃逸移工報假身分 沒想到假身分也遭通報逃逸 只能錯愕遭逮。〈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市警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路上發現一台汽車違停在馬路上,於是上前盤查。當他們接近時,發現駕駛是一名越南籍男子。警方要求查驗文件時,男子顯得慌張,但仍然下車配合。 當男子下車後,他拿出一張他人的證件供警方查驗,卻不料這證件居然是通報失聯的移工的身份。

這名40歲的潘姓移工面對警方的詢問,顯得支吾其詞。警方隨後將他帶回所內進行進一步查證,發現他也是一名逃逸移工。他擔心自己的逃逸身分被揭發,因此特地使用假證件,然而沒想到這個假身分也遭到通報。更讓他始料未及的是,他所購買的假證件的主人也是一名逃逸移工。 警方將潘男依法移送至移民署專勤隊,等待遣返。

林園分局表示,立法院已在2023年5月30日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條文,其中對於外國人逾期滯留罰鍰,將從2千元到1萬元的區間,加重為1萬元到5萬元,而且管制禁止入國期間自最長3年延長為最高7年,呼籲在台逾期居留外籍人士,應主動向轄區專勤隊或警察機關表示自願出國,也提醒國人切勿非法聘雇、媒介、容留逾期居留外籍人士,以免衍生社會治安問題。

 

#越南移工、逃逸移工、假證件、移民法修正條文、林園分局、警政時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