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中秋愛情警示!|阿昭署長反詐影片助民警惕假愛情陷阱

我要分享
警政署署長黃明昭-阿昭署長親自現身,合作警察廣播電臺錄製了「阿昭署長中秋反詐影片」。(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秋佳節,圓月皎潔,古老的嫦娥奔月故事充滿浪漫,然而現實中,遠距離愛情可能成為詐騙陷阱。狡猾的詐騙集團經常利用「愛情詐騙」手法,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阿昭署長親自現身,合作警察廣播電臺錄製了「阿昭署長中秋反詐影片」,分享專家見解,幫助民眾辨識和預防愛情詐騙,保護他們的財產和心靈!

愛情詐騙通常涉及對方冒充戰地軍醫或國外高級主管,他們使用假的帥哥美女照片或最新的AI技術,通過網絡交友平台尋找受害者。他們會以溫馨的言辭、甜言蜜語,虛構浪漫愛情,利用受害者的渴望感和仁慈心靈,將他們陷入虛假的情感陷阱。接著,對方會開始要求受害者匯款、代收國外包裹或提供個人帳戶資訊等,這些都是詐騙手法的一部分。阿昭署長建議,如果您沒有見過對方真人,但對方卻要求匯款,這很可能是詐騙,應提高警惕!

烏日警分局積極在網絡社交媒體、社團等平台上宣傳阿昭署長的反詐影片,以提高民眾的警覺性。這項宣傳工作得到了民眾的正面回饋,他們紛紛表示,通過署長的解說,更清楚了解如何避免成為詐騙受害者。

烏日警分局分局長尤啓南呼籲民眾警惕詐騙集團,特別是在網絡世界中潛伏的詐騙分子。希望通過全面的宣導,幫助民眾保護他們辛苦賺來的錢,遠離詐騙的危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