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強勢執法!罰款上限達36,000元|林口警嚴格執法超速

我要分享
根據統計,超速和未注意前方狀況是導致車禍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林口警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特別加強超速取締工作。(記者黃荷琇翻攝)
根據統計,超速和未注意前方狀況是導致車禍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林口警察局警察局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特別加強超速取締工作。(記者黃荷琇翻攝)

【警政時報 黃荷琇/新北報導】

北市林口區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特別加強超速取締工作。根據統計,超速和未注意前方狀況是導致車禍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為了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林口警察局於112年8月28日至9月17日展開為期20天的超速執法行動,總計查處汽機車超速違規達190件,希望藉此改變駕駛人的行為習慣。

根據新修訂的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自112年6月30日起,超速行駛的限速標準已從超速60公里下修至超速40公里,而危險駕駛(包括嚴重超速)的罰款上限也提高至36,000元。為了防止超速違規情況,林口警察局除了使用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外,還特別針對易發生超速和事故的區域,使用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執法。警方呼籲所有駕駛人務必遵守速限規定,以避免不必要的罰款和交通事故。

林口警察局呼籲駕駛人要謹慎行駛,尤其是在無號誌路口,應減速、注意前方情況,並儘量避免超速行駛,以確保交通安全。(記者黃荷琇翻攝)
林口警察局呼籲駕駛人要謹慎行駛,尤其是在無號誌路口,應減速、注意前方情況,並儘量避免超速行駛,以確保交通安全。(記者黃荷琇翻攝)

林口警察局表示,速度對於交通事故的影響是以平方方式增加的,速度越高,碰撞能量就越大,這將導致事故的嚴重程度大幅增加。如果事故牽涉到機車或行人,傷害將更加嚴重。因此,林口警察局呼籲駕駛人要謹慎行駛,尤其是在無號誌路口,應減速、注意前方情況,並儘量避免超速行駛,以確保交通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