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安撫弟弟靠這招 | 三重警化身超級奶爸

我要分享
員警買一瓶多多給男童飲用安撫情緒。(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上午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突然接到轄區便利超商報案,稱有一名走失兒童在商店內,需要警方協助尋找家長,警員何俊賢、王政安獲報後立刻到場了解情況,只見一名男童神色慌張,坐在店內休息區不知所措,所幸在警方努力之下,最終聯繫上孩子母親,讓母子倆團聚。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後,立即親切地上前關心小朋友詢問有沒有吃早餐了,該名男童表示還沒吃早餐,何俊賢、王政安馬上化身成超級奶爸買一瓶多多給男童飲用安撫情緒,並於附近四處打聽,經過二人耐心打探消息,終於聯繫到男童母親。得知走失兒子的消息後,心急如焚的媽媽馬上到超商。男童見到母親後放下了緊張的情緒,立刻放聲大哭,撲向母親的懷抱,孩子媽媽也對員警協助找回小孩十分感謝,心中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為確保孩子們的安全,外出時家長們應留意小朋友的動向,避免走失。此外,教導小朋友自己的基本聯絡資訊,如姓名、家庭地址和父母的電話號碼,以便在必要時能夠幫助他們重新聯繫。這樣的小小舉措能夠有效降低小朋友走丟的風險,確保他們平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