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麻將協會之名行賭博之實|萬華分局破獲掛羊頭賣狗肉賭場

我要分享
麻將協會內人聲鼎沸。(記者林金聖翻攝)
麻將協會內人聲鼎沸。(記者林金聖翻攝)

【警政時報 林金聖∕台北報導】

著交通便利,麻將協會生意興隆,殊不知麻將協會竟以合法掩護非法,提供場所供賭客進行麻將博弈,萬華分局日前接獲線報指稱,西門町商圈內有麻將協會提供賭客賭博,經查證屬實,前天下午持搜索票執行查緝,現場40名賭客正如火如荼激戰,警除當場將一干人等帶回偵訊外,現場還查扣賭資及抽頭金合計10萬餘元及賭具。

查扣之賭具。(記者林金聖翻攝)
查扣之賭具。(記者林金聖翻攝)

萬華分局指出,該麻將協會坐落於漢口街,以合法掩護非法掛羊頭賣狗肉,由於位處西門町商圈邊緣,鄰近聯外橋樑交通便利,加上周邊飲食方便,方便賭客點餐食用,因此吸引大量雙北賭客前往,日前獲報後即展開蒐證,為避免打草驚蛇,警方前天(21日)下午4時許派便衣警員監控出入口,發現該賭場內人聲鼎沸,見機不可失,立即調集20餘名警員衝入執行查緝。

西門所所長盧禹澄說明案情。(記者林金聖翻攝)
西門所所長盧禹澄說明案情。(記者林金聖翻攝)

警方表示,警力衝入後發現共有10桌賭客在內打牌賭博,還有多名賭客想進入試手氣,「生意興隆」程度可見一斑,警除當場查扣賭資、賭具外,現場工作人員及賭客全數被帶回偵訊,詢後被依賭博罪移送偵辦。

萬華分局呼籲,賭博是萬惡深淵,傾家蕩產者大有人在,且易衍生重利、暴力討債等治安問題,將持續打擊、取締轄區各式賭場,導正不法風氣。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