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網路詐騙集團以看「NETFLIX」影片|廣告騙走數千萬

我要分享
臺中市刑大偵四隊隊長林宏霖。(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刑警大隊偵四隊執行網路巡邏,揭發一起詐騙集團以虛偽的「看片賺錢」廣告為誘餌,騙取民眾金錢、個資及金融帳戶,造成被害人損失數千萬元。

以詐騙話術誘使被害人加入投資群組,被害人進行投資後,會以小額出金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隨後再讓被害人投入更大量的現金。(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這個詐騙機房以林姓犯嫌為首,先製作虛偽的賺錢廣告,在社交網站如Facebook和Instagram上宣傳,聲稱觀看影片的同時可以賺錢,吸引不知情的民眾加入詢問。然後,他們引導被害人進入通訊軟體LINE,假冒投資公司客服人員,使用詐騙話術誘使被害人參加投資群組。

一旦被害人進行投資,詐騙集團會以小額出金方式建立信任,然後引導被害人投入更多現金。最終,被害人發現一切都是詐騙時已經太遲,他們的金錢不僅被騙走,還損失了個資。

警方成功查獲林姓犯嫌為首的6人詐騙機房,但在逮捕過程中,犯嫌企圖逃避,甚至學習了一些極端手法,但最終無法逃脫警方的追捕。初步統計顯示,有200多名被害人受到詐騙,損失金額高達2,000萬元。

這些詐騙分子將面臨2至3年的刑期,並且要賠償被害人的損失。警方呼籲民眾在網路上接觸到任何保證獲利的廣告時都要保持警惕,不論是股票、基金、虛擬貨幣等投資方式,都應謹慎小心,以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