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毒品販賣嫌疑犯和女友旅館度假|被警方逮捕

我要分享
臺中市刑大偵六隊隊長金桂明說明。(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的第六隊調查揭示了一起販賣毒品的案件。涉及的疑犯是一名48歲的洪姓男子,居住在臺中市北屯區。經過多日的蒐證和等待時機成熟,警方向臺中地檢署報請檢察官指揮。於112年6月19日,警方攜帶搜索和拘票令在北屯區和太平區等地執行搜索,將洪疑犯及相關共犯逮捕,並查獲第一、二級毒品(包括海洛因和安非他命)、手機等證物。儘管洪疑犯一再否認販賣毒品的情事,但警方的證據卻清晰明確。因此,洪疑犯等人根據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被移送到臺中地檢署進行進一步的調查,並提出起訴。

根據警方的調查,洪疑犯平時以優雅的形象示人,他的毒品客戶主要是女性。雖然他曾多次因感情糾紛而報警,但在去年11月,當他被指控販賣毒品時,他的妻子承擔了所有罪行,幫助洪疑犯逃過刑責。然而,警方持續蒐證後發現,何姓妻子於今年3月去世後,洪疑犯仍然提供並販賣第一、二級毒品給女友和柯姓藥腳等人,並且為躲避檢警的查緝,他在與一名41歲的徐姓女性友人一起躲在商務旅館中度假。當警方詢問並確認洪疑犯的身份時,他竟然仍然悠閒地繼續享用早餐。隨後,警方當場檢獲洪疑犯攜帶的安非他命和吸食工具等違禁物品。經過訊問後,洪疑犯因販賣和持有第一、二級毒品罪被起訴。徐姓女友經尿液檢測呈陽性反應,因使用二級毒品而被分別移送到臺中地檢署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警方強調,公眾應該認識毒品的危害,遠離毒品的傷害。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或刺激而接觸毒品,因為這不僅對身體有害,還可能導致家庭破裂等嚴重後果。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將繼續致力於打擊毒品犯罪,維護優質的治安環境,並強調「毒品零容忍」的原則。最後,他們呼籲大眾,在中秋連假期間,切勿飲酒後駕駛,並遵守交通法規,以確保安全和快樂的度假時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