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防詐騙小尖兵 | 三重警入校園強化學童詐騙防護教

我要分享
校園防詐、護幼從小紮根。(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為落實「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及落實學童安全強化保護措施,達到民眾有感減害之目標,本月13日特別前往本轄三重區重陽國小舉辦「防詐小尖兵培訓班」,員警課堂上介紹學童可能遇到的詐騙手法及案例,並教導孩童遇到陌生人要如何應對,希望透過此次宣導活動能讓小朋友開始建立基礎防詐觀念,同時返家與家人分享,達到犯罪預防宣導成效。

此次校園巡迴宣導由三重警分局規劃學習課程及場地布置,參與學童約60人,擺脫過往乏味的犯罪預防政令宣導,透過實際案例及套圈圈搶答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學習自主思考如何辨識及迴避危險,另外針對「兒童保護及兒童性剝削」議題,教導如何保護好自己身體不受到侵害,採互動方式,提供衛教、健康服務,並建立正確婦幼安全保護觀念,希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引起孩童興趣,進而從中增進自我保護能力免於遭受侵害。

α世代學童取得資訊十分容易,常常不加思索或思慮不佳,易受外界誘惑誤導。需經由多方宣導將正確觀念推廣至身旁的每一位學童,延伸至每一個家庭,讓每一個家庭都能夠幸福美滿,一起達成「幸福有感新北市」。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