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打詐護幼不遺餘力 | 三重警分局表揚績優志工

我要分享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中左)、警察局局長廖訓誠(中右)均親自出席。(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重分局警察志工中隊於昨(11)日下午6時30分於三重區綜合體育館(小巨蛋),舉辦「112年度績優警察志工表揚大會暨聯誼餐會」,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警察局局長廖訓誠均親自出席,並與警察志工合影留念。另三重區長王坤南、立法委員余天、林淑芬、市議員陳啟能、王威元、黃桂蘭、李翁月娥、李倩萍、李余典、彭佳芸、邱婷蔚及顏蔚慈等多位貴賓亦到場,場面熱絡。

三重分局警察志工中隊於94年成立,在中隊長李淑芬女士領導下,志工成員460人分屬12個分隊,警察志工人數為新北市之冠。每一位三重分局的志工夥伴都非常認真與辛勞,此次遴選出36名績優志工,由局長廖訓誠親自頒獎表揚,以感謝三重警察志工平時熱心公益,遇世大運、新北市燈會、國際志工日等重要活動均積極參與及協助。

會中除表揚績優志工外,並教導婦幼案件通報技巧等相關規定,讓志工們成為婦幼工作觸角的延伸,同時彙整最常發生之5種詐騙手法和案例,依序為假網拍詐騙、假投資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假愛情交友詐騙與假親友詐騙,期待識詐護幼工作透過志工們的協助,達到與在地社區無縫接軌的效益,活動中準備精美小禮物進行有獎徵答之互動,強化志工伙伴遇到詐騙時的分辨能力,共同建立全民打詐時代;表揚大會中由志工中隊分批表演精彩才藝節目,賓主盡歡,活動圓滿成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