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女子思覺失調佇足超商 | 三重暖警供食助返家

我要分享
警方為女子準備食物充飢。(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蔡鎰璘、洪嘉敏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超商店員報案稱,有一名女子神情怪異拿著飲料呆站於店內,問話也不回答,蔡員2人到達後,只見該女時而微笑或鬱悶,情緒明顯不穩定,無法自我控制,推斷女子患有思覺失調。

蔡員趕忙上前安撫女子,帶其情緒平穩後,駕駛巡邏車載回派出所休憩並提供熱食充飢,同時另一位同仁洪員則以輕鬆、關懷的聊天方式,營照舒適感使雙方有所共鳴,進而讓對方多說些自己的資訊,經過15分鐘後,使用警政聯網查詢比對,成功地確認女子身分姓李,年齡39歲,家住蘆洲,洪員立即聯繫家屬,家屬表示因為在上班,因此無法至所將李女帶返家,於是蔡員2人便將李女載回蘆洲住家,家屬對於警方同理心及積極任事,深表感謝。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警察的工作範疇不只除暴、維護治安,有更多是在做為民服務的工作,每天各地都有許多警察同仁默默的在幫助民眾解決問題,處理狀況;當民眾有需要,他們也都無私付出,以同理心「把民眾小事當做大事來服務」,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