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拖板車卡鐵軌驚險瞬間|樹林智警即時化解阻事故

我要分享

樹林警分局山佳所所長王昱翔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樹林警分局山佳所所長王昱翔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市樹林區一處平交道,昨(6)日下午4點多發生拖板車行經卡在鐵軌上,柵欄剛好也放下,顯示有火車隨即通過,當時情況讓拖板車駕駛和柵欄外等候的人車嚇得不知所措,在拖板車駕駛跳下車按下了平交道緊急按鈕後,正巧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員警陳昱豪、黃威涵巡邏途經發現,就在危急中反應迅速,立即找來附近堆高機業者急駛堆高機到達將拖板車後推高,讓車子駛離鐵軌,雙向火車也順利平安通過,及時化解危機,遏止重大交通事故發生。

事情發生在昨(6)日下午4點多,地點於樹林區中山路與東佳路口的平交道,一位林姓司機(26歲)駕駛拖板車載運電纜線行經時,因鐵道地勢和拖板重量因素,讓後輪卡在鐵軌間,前輪無法帶動前進,這時平交道柵欄也剛好放下來,雙線都有火車即將經過,在之前已發生幾起平交道重大交通事故憾事,嚇壞林姓司機和柵欄外的車輛和路人。

在林姓司機跳下車按下了平交道緊急按鈕同時,轄區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巡邏員警陳昱豪、黃威涵剛好途經,旋即趨前確認已按下了平交道緊急按鈕,但在場所有人對即將通過的火車如果來不及煞車,要如何立即排除移動車輛的問題束手無策,在眾人驚慌又危急之際,員警突然想到趕快找附近推高機疾駛現場將拖板車車尾提高,讓車頭輪胎著地,車輛才順利駛離平交道,雙向火車也順利平安通過,避免嚴重交通事故發生,在飽受驚嚇的駕駛和雙向的路人,也對警察的機智和及時保護民眾生命安全感到佩服和敬意。

樹林警分局呼籲用路人駕駛車輛應熟知車輛構造,以免再度發生類似情況,也提醒民眾,若行經鐵路平交道遇突發狀況,應冷靜應對,第一時間按下平交道緊急按鈕因應,避免嚴重的交通事故憾事發生。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