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用裝備守護神!烏日分局劉福源|榮獲警察局後勤楷模

我要分享
劉福源今年榮獲警政署核准選為112年度警察局後勤楷模,這個殊榮實至名歸。(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後勤業務負責人劉福源,面對各項繁複的工作,包括耐震補強、宿舍拆除工程、裝備保養等,一直以來都毫不退縮,已經堅守這個崗位長達12多年。他被同仁一致譽為「警用裝備守護神」,更於今年榮獲警政署核准選為112年度警察局後勤楷模,這個殊榮實至名歸,也成為分局的亮點。

劉警務佐在警界有著相當豐富的資歷,已經投身這個領域長達40年之久,自106年起開始在本分局服務,其中有超過12年的時間投入後勤業務。在警界,後勤業務通常被視為苦差事,因為需要處理大量的裝備,維護保養工作也相當繁雜。單單分局內的短槍枝就超過300支,汽機車超過300輛,還有無線電、防彈衣、防彈盾牌以及各種子彈等等。

劉警務佐以堅忍不拔的精神,嚴謹踏實地執行裝備保養工作,這也為他帶來了極高的評價。在106至110年期間,他成功協助警察局辦理警用裝備檢查評列,名列第一,確保了裝備器材的良好狀態,進一步保障了員警在執勤時使用裝備的安全,實現了最佳的後勤保障使命。

分局長尤啓南對劉警務佐的努力表示感謝,強調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重要性。警用裝備的狀態直接關係到員警執勤的安全,只有確保各項警用裝備保持卓越性能,才能真正保障員警的執勤安全。獲得這項殊榮實屬不易,全體同仁都對此感到自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