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逆境求學!單親中風父躺病床,勵志女子苦撐生活|烏日警尋民間資源助解困

我要分享
烏日分局於(1)日安排顏女與董事見面,顏女感受來自社會的愛心,頓時感動到淚流滿面。(圖/記者江雁武說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台中,有一位名叫顏父的勇敢父親和他的女兒相依為命。顏父一直獨力支撐著家庭,然而,在女兒努力完成大學學業的過程中,他卻不幸遭受了一次腦中風。這個家庭面臨著巨大的經濟壓力,必須支付昂貴的護理費用,情況變得非常棘手。

這個感人的故事引起了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的尤啓南分局長的關注。他積極尋找愛心資源,努力幫助這個家庭。幸運的是,護理之家的董事陳健隆得知情況後,立即伸出援手。他協助向政府申請各種社會補助,並尋找社會公益團體,甚至提供後續療養費用的贊助,這一系列的善舉讓許多人都感到敬佩。

烏日分局尤啓南分局長積極尋找愛心資源,協助找尋社會公益團體,贊助補貼後續的療養費,義行舉動令不少人感佩。(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顏父因腦中風無法工作,需要專人照料,因此被安置在烏日區的一家安養之家。勇敢的顏女靠著自己的努力,半工半讀完成了大學學業,並繼續攻讀研究所,但是面對龐大的照料費用,她感到非常無助,擔心家庭的未來。

尤啓南分局長得知情況後,立刻聯繫了那家護理之家,而董事陳健隆也毫不猶豫地答應減免每月的照料費用。就在最近,烏日分局安排了一次特別的會面,讓顏女有機會與董事陳健隆見面。這個溫馨的場面讓顏女感受到社會的愛心,她頓時感動得熱淚盈眶。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尤啓南分局長對董事陳健隆四處奔波募集補助的辛勞表示感謝。這種正能量的善舉不僅幫助了願意努力學習的女孩,也讓社會充滿愛和關懷,幫助弱勢家庭渡過困難。這也彰顯出警察部門在平日工作中積極參與關懷弱勢家庭,一旦發現有需要幫助的家庭,都會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減輕生活中的負擔。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