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有影】全國聯手行動!中市警強力凈化選前治安|參與肅槍掃黑打詐專案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了有效對抗不斷猖獗的詐騙活動以及黑道幫派的囂張氣焰,並且清除國內各種非法槍械,以防止不法分子滋事或持槍行事,內政部警政署於2023年8月21日至8月30日實行了全國同步的「檢肅非法槍械」、「掃黑」和「打詐」專案行動。在此期間,臺中市警局全力投入掃蕩行動,展現了「除惡刨根 嚴懲重辦」的決心。在專案行動中,臺中市警局成功查獲了15宗詐欺案件,涉及70名嫌疑人,並查扣了總價值新台幣752萬元(包括現金394萬元)的不法所得。專案期間,警方還阻止了被害人匯款56次,金額超過5,713萬元。

豐原分局查獲改造獵槍案。(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此次專案行動也在查緝黑幫犯罪方面取得了成果。警方共查扣了非制式槍枝8支、模擬槍1支、子彈245顆、金屬棍棒1支,以及行動電話17支、員工名單、薪資單和現金114萬元等證據。另外,警方也發現了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案件6宗,涉及7名嫌疑人。這些行動的成功查緝是基於對詐欺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和恐嚇取財等罪名的嫌疑人的調查移送。

其中,第二分局與雲林縣警方合作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非法槍枝案件,成功在8月24日逮捕了嫌疑人李和許,並在一個老舊廢棄的四合院後面的草叢中查獲了自行改造的非制式衝鋒槍1支、改造手槍3支,以及長槍子彈30顆和手槍子彈157發。

此外,第六分局與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接到線報,開展了針對槍械和毒品的案件調查。在8月29日,他們在苗栗縣公館鄉執行搜索,發現了非制式槍枝1支、子彈21顆,以及海洛因25包(總重400克)、安非他命62包(總重620克)、封口機、電子磅秤和夾鏈袋等證物。

同樣,豐原分局也在8月27日破獲了一個暴力集團,該集團以暴力手段進行討債,威脅受害人。警方在全案中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秩序、妨害自由和恐嚇取財等罪名將嫌疑人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臺中市警局局長李文章表示,他們將持續通過強有力的執法行動,建立犯罪舉報網絡,全力打擊不法行為。他們致力於清除黑道分子,禁絕非法槍枝,同時要求各部門堅持「7328警政策略」,不斷調整治安維護措施,提升查緝能力和辦案技巧,發揮打擊犯罪的力量。對於任何挑釁公權力或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將予以嚴厲追究,以守護市民的安全,創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在迎接明年大選之前,臺中市警局將繼續清除治安隱患,確保選前治安平穩,這將是他們的首要任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