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烏日分局辦理112年下半年守望相助常訓|共同守護社區治安

我要分享
烏日警分局於112年8月29日晚間邀集龍井區10隊里守望相助隊隊員,在龍井區公所5樓禮堂辦理「112年下半年守望相助隊常年訓練」。(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了強化守望相助隊隊員在協助執行法令規定方面的能力,並凝聚團隊合作精神,共同保障社區的治安環境,烏日警察分局於日前(2023年8月29)日晚間在龍井區公所舉行了「112年下半年守望相助隊常年訓練」。當晚,來自龍井區竹坑、龍泉、山腳、龍東、田中、三德、忠和、龍津、麗水以及福田等10個里的守望相助隊隊員齊聚一堂。

此次訓練包含多個課程內容。首先,由保安民防組組長呂佳修講解了「協助執行任務的方式、方法」以及「發現不法行為後的聯繫方式」。呂組長提醒隊員在執勤時需特別關注自身安全,並教導在發現可疑人物、事件或物品時應儘快聯絡警方。隨後,他們接受了有關「防空避難引導執行要領」的指導,同時也學習了如何使用網路和手機查詢防空疏散避難地點。

訓練進一步延伸至「協助交通疏導與管制」的課程,確保隊員能夠有效處理交通情況。最後,特別邀請了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講師陳以竺,就「民防人員協助救災要領」進行了講解,包括災情查報通報、災害搶救、簡易搜救以及緊急救護的基本知識。

烏日分局分局長尤啓南表示,守望相助隊隊員每晚守護社區,為社區的治安辛勞奮鬥,是默默無名的英雄,也是警察的重要合作夥伴。他強調,維護治安不僅僅是警察的責任,全體市民的參與至關重要。尤啓南期望社會大眾能持續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共同為臺中打造更宜居的社區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