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憂喜參半!抽中上市股票下一秒違約交割|菜籃族這個動作保住10萬

我要分享
烏日派出所員警施建宏曉以大義「假投資詐財」詐騙手法,並展示了多個類似的詐騙案例。(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的一名六旬婦人姓陳,近日在上網加入了一個股票投資網站。當她正在等待進場時機時,突然收到一則恭喜她中獎的訊息,讓她充滿了喜悅。然而,就在這時,一名自稱客服人員的人告知她必須立即匯款,否則會違約交割並面臨討債的風險。陳婦感到驚恐,急忙前往派出所求助。警察迅速分析,認定這是投資詐騙手法,幫助她避免了損失。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烏日派出所的警員施建宏,在某日值班時,一名婦人焦急地進入了派出所。經過警員的安撫,陳婦透露她為了賺取額外收入,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了投資的訊息。她按照所謂客服人員的指示下載了一個投資平台的APP,打算購買新股。然而,當她還在觀望時,突然收到了一則中獎的簡訊。她正因為這個中獎的消息而高興,然而客服人員卻告訴她,必須先匯款十萬元,否則會有違約交割,討債公司會上門討債。

警員聽完後告知陳婦,這是典型的「假投資詐財」詐騙手法,並展示了多個類似的詐騙案例。在聽完警員的解釋後,陳婦終於意識到自己遭遇了詐騙,並感謝警察幫助她守住了辛苦賺來的錢。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長尤啓南、烏日派出所所長高銘顯同時呼籲民眾,詐騙集團經常透過網路大規模傳播宣稱能夠在短時間致富、高報酬等的詐騙訊息。一旦民眾匯款投資,通常會付出高昂的代價,因此民眾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網路投資信息。應該透過政府認證的金融機構和合法管道進行投資,以確保自身的財產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