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開學了!烏日分局長親率宣導團|發送「小確幸」宣導學童交通安全

我要分享
非常重視校園安全的尤啓南分局長一早親自到烏日國小參與護童勤務,並率同宣導團利用機會向家長、學童進行婦幼、交通安全及反詐騙宣導。(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假長達兩個月即將結束,全國中小學今日迎來新學期。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尤啓南分局長帶領家防官、偵查佐以及志工等宣導隊伍,前往烏日國小校門口,向學童們宣導上下學的安全注意事項。他們不僅分發了可愛的造型筆等宣導品,也帶給小朋友們一份活力,讓學童們在收到這些小贈品後充滿活力。

尤啓南分局長表示,為了確保國小學童的人身安全,並增強校園周邊交通的順暢,他們在國小開學的首日展開了名為「護童專案」的行動。他們組織專門的警力,在學童上學和放學時的交通高峰時段,協助學童們「安全上學,平安回家」,同時也讓家長們感到安心。

尤啓南分局長非常重視校園安全,他一大早親自前往烏日國小參與護童勤務,帶領宣導團隊向家長和學童宣導婦幼安全、交通安全和反詐騙等議題。他們甚至動用了警用大型重機,吸引了家長和學童的注意,並分發小禮物。透過這樣的宣導方式,他們希望轉移學童們開學首日的不安情緒,同時在家長和學童心中培養行人安全和反詐騙意識。

烏日分局也提醒家長和學童要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避免過早或過晚到校。放學時不要單獨留在校內或者校外逗留,應該結伴同行回家。如果遇到可疑人或事,應盡快向學校警衛或老師報告,請學校通報警察處理。

此外,家長接送學童時應遵守警察、導護老師和學校志工的指示,選擇合法的停車場停車,以確保自身安全,也呼籲駕駛人在校園周邊慢行,特別注意過馬路的孩童安全。家長接送學童時應避免併排停車,期望大家共同遵守,共同營造優質的交通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