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詐騙預防宣導解謎題|龜山警與網紅Bump共同反詐

我要分享
龜山警分局與網紅Bump共同拍攝反詐短片。(記者徐煜勝翻攝)
龜山警分局與網紅Bump共同拍攝反詐短片。(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桃園報導】

山警分局為有效減少民眾遭投資詐騙,針對網路、社群軟體假交友、假投資等一系列高發詐騙顃型之詐騙手法來進行寳例分享宣導,特邀請知名網紅好棒Bump共同拍攝「絕詐騙術:投資理財帶你飛」防詐宣導專訪,把犯罪宣導以對話聊天方式呈現,使民眾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受詐騙集團的話術所洗腦。

龜山分局分局長蔡啟仁表示:「在人手一機的時代,網路的傳達效益遠遠大於紙本,希望能透過:好棒 Bump 網路聲量,讓年輕族群建立並強化反詐意識。」

龜山警分局為降低民眾財損,藉由網路管道向全民宣導詐騙認知外,也與轄內金融機構、超商等政府及名間機構建立聯防機制,每日編排警力簽巡,積極查緝打擊詐欺;並與村(里)長、社區管委會、保全(住戶大樓、金融機構等)共組防詐友善通報網,遇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情形,或可疑詐欺犯罪情資,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攔阻及查緝詐欺犯嫌。


詐騙預防宣導已成為社會安全網之一環,透過與知名網紅Bump一同宣導防詐騙,透過多元管道向青少年及民眾加強宣導,以有效遏止詐騙,龜山分局亦歸類了詐騙流程圖,只要遇到的情形有下列一項,就是詐騙:1.得知投資訊息;2.教你投資平台操、3.要你交付金錢、4.導致無法出金;以上不管任何案例都可以套用,提醒民眾遇到疑似詐騙時,謹記「一聽、二掛、三查」反詐騙三步驟或立刻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讓自己的血汗錢白白被騙走。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