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超萌!台中大肚區首辦「小小警察體驗營」|報名瞬間爆滿!

我要分享
中市大肚區福山里福安宮於19日首辦「小小職人體驗營」。(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朋友狂熱,爸媽歡欣,台中市大肚區福山里福安宮於19日首辦「小小職人體驗營」,活動報名訊息一出,即刻引發秒殺般的熱烈迴響。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多元,包括穿著「迷你版」警察制服體驗,騎乘哈雷小重機;介紹消防車,並親身體驗射水的樂趣;還有福山里林弘岳里長親自主持的兩座氣墊城堡,為活動增添樂趣。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聯手大肚區福山里辦公室及大肚消防隊,攜手舉辦了這場「小小職人體驗營」。在警察和消防人員的帶領下,孩子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這兩個職業的工作內容,親身體驗警消們的日常工作。透過實際參與,孩子們能夠在體驗中學習,同時也更能體會到警消們在執勤時的辛苦與付出。

追分派出所的員警向小朋友們介紹了警察的工作內容,並展示了警用裝備,讓參加的親子們更加了解警察的工作。騎乘警用哈雷小重機的環節,則讓孩子們深刻體會穿梭於馬路的危險性,同時也使旁邊的家長能夠學習到最新的交通規則,並改善駕駛和行路習慣。偵查隊還設計了有趣的問答互動環節,融入了教育元素,讓孩子們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以及預防可能的危險,建立正確的守法觀念。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分局長尤啓南、追分派出所所長劉權漢表示,透過這場小小警察營的活動,不僅能夠拉近警察和市民的距離,還有助於將犯罪防治和交通安全教育的理念深入人心。这也為孩子們種下了正確的守法觀念的種子。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