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山間猴戲外傳:豐原警藉監視器|循緝至其居

我要分享
豐原分局警方每天夜間在該路段進行封閉式路檢,加強對過往車輛的檢查,處理了超速3起、無照駕駛9起、任意改裝車輛9起以及通報噪音車3起。(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日,臺中市豐原區公老坪興農山莊發生了一起青少年群聚妨害安寧行為。在警方巡邏車到場後,群聚立刻四散逃散,但場上有青少年錄製了影片,並在抖音上剪輯上傳,引起廣泛關注。對此,豐原警察分局成立了專案小組,經過調閱監視器的過濾清查,對參與群聚的車輛駕駛進行了列冊和逐一訪談約束。日前(17)日,警方傳唤了江姓駕駛等3人到案說明,並依據公共危險罪名移送法辦,以鐵腕打擊危險駕車的歪風。

為了處理網絡流傳的影片中的情況,警方針對1輛汽車和19輛機車進行了駕駛列冊和逐一訪談約束。在執行勸導過程中,警方引用了最近爆紅的「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告誡年輕人不應為了網絡關注而追求一時的榮耀和快樂,這可能會帶來無法彌補的遺憾。大多數青少年在警方找到他們的家後才意識到後果,並表示下次不敢再犯。

此外,在過濾監視影像的過程中,警方還發現江姓駕駛(出生於1982年)等3人,在興農山莊前的彎道上反覆進行「壓車」,類似「山道猴子的一生」中主角的行為,通過危險駕駛行為引起關注。這種行為明顯危及公眾的安全,經過傳喚並製作筆錄後,警方以刑法中的公共危險罪名將其移送法辦。

豐原警察分局表示,為了遏制不法行為和歪風,他們每天夜間在該路段進行封閉式路檢,加強對過往車輛的檢查。在執行中,已處理了超速3起、無照駕駛9起、任意改裝車輛9起以及通報噪音車3起。

豐原警察分局局長劉其賢表示,對於該區域的情況,警方將持續進行專案勤務,充分發揮警力的優勢,打擊競駛和干擾安寧的歪風。他呼籲汽車和機車駕駛人不要隨意改裝車輛飆速或制造噪音,因為這不僅會造成交通危險,還會影響民眾的生活品質。警方將堅決執法,營造寧靜的居住環境,確保民眾的交通安全。此外,為了關心經常在深夜徘徊的青少年,警方將以「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中的主角為楷模,加強勸導措施,通過與青少年家長的聯繫和互動,以家庭教育約束的力量,引導青少年參與正當的休閒娛樂,避免不慎陷入違法偏差行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