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金勤獎 義警楷模 | 三重警將識詐曁婦幼意識結合參與表揚典禮

我要分享
第12屆「金勤獎」義警楷模表揚典禮。(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市長侯友宜、警察局長廖訓誠及義警大隊大隊長陳汪全等人於8月17日特蒞臨三重珍豪大飯店頒發第12屆「金勤獎」義警楷模表揚典禮!三重分局也出動反詐、婦幼團隊,希望將識詐曁婦幼意識結合義警楷模表揚典禮,深植地方,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

「金勤獎」是為了表彰義警為社會辛勞付出,與警方一同肩負地方治安不辭辛苦的精神。本屆受獎義警楷模有100人,他們平日堅守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利用自己時間協助警察執行勤務,並參與災害救助等工作,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動容。有鑑於詐騙及家暴等婦幼案件,仍時有所聞,三重分局特別利用本次表揚活動在會場擺設「防詐•婦幼小學堂」,透過與蒞臨的義警楷模互動傳遞最新識詐知識,讓防詐意識深入鄰里,達到全民都能「識詐、阻詐、打詐」,並建立婦幼正確觀念,事前─檢視自身或他人有遭遇婦幼案件之風險、事中─遇到案件發生當下應如何處置及事後─可向哪些社福資源或網絡單位求救,同時交通組向與會嘉賓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呼籲駕駛行經路口時,應注意交通號誌及往來行人,共創友善用路環境。

三重分局也提醒民眾,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請立即撥打165專線報警。警方專業人員將協助您判斷情況,提供適切指引,同時千萬不要隨意透露個人資料。全民共同努力,守護社區免受詐騙危害,建立嶄新的打詐時代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