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車禍困境!豐原警即時關懷6旬婦|燃眉之急得以解

我要分享
警方的積極協助下,社福機構被通報並前往現場進行關懷慰問。(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日,臺中市神岡區一名年齡為47歲的羅姓婦人,在騎車外出時不幸與他人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多節脊椎斷裂,無法行走。因此,她需要專人照顧。由於婦人的女兒辭去工作,全心照顧母親,家中經濟情況陷入困境。

豐原分局獲悉此消息後,立即行動。該分局社口派出所的警員張維哲於日前(112年8月14日)12時左右巡查勤務,得知羅婦是中低收入戶,與女兒及2名孫兒共同生活。然而,交通事故導致婦人行動受限,生活自理困難。婦人的女兒更因此辭去工作,致使家中唯一經濟來源中斷,家庭陷入經濟困境。

在警方的積極協助下,社福機構被通報並前往現場進行關懷慰問。同時,警方也協助婦人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經由神岡區公所核發1萬元補助金。這項措施有助於紓解家庭的經濟壓力,讓他們暫時渡過困難。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指出,警方的職責不僅僅是守護社會治安,也包括為民服務。警方始終秉持「身在公門好修行」的理念,積極關注弱勢家庭,並協助轉介相關單位提供關懷和協助。他希望透過這種行動,將正能量傳遞下去,讓溫暖持續流傳。

我要分享